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泉真】退役魔法师

RPG骑士X魔法师的设定,我终于又写了这个pa!(狂喜乱舞)

关于【游木真的身边出现了会实时更新他MP的数据条,糟糕的是随着数据的降低他的魔力好像也随之减少了】的故事

 

#

01

 

原来魔法师的MP是定值啊。游木真在他短暂的十七年人生中第一次认识到这点。

作为一个很早就开始活跃的魔法师,游木真一直都认为魔法师的魔力和人的体力没什么区别——魔力消耗的多就放弃使用强力的魔法去休息,过个半天便又能元气满满地去参加战斗了。这个“真理”经过十七年已经深深植入游木真的脑中,成为真心中和“泉前辈的蓝色眼睛真好看”并列正确的存在了。

 

但是......眼前这个数据条又是个什么情况?游木真睁大眼睛,愣愣地望着前方——目光的威胁对浮在半空中的数据条毫无攻击力,况且游木真那对满是困惑的眼睛里一点恶意也没有。

只听叮咚一声,数据条趁着真发呆的功夫再接再厉,从标着50%的刻度缩水到了49%,黑色加粗挂在一边的“游木真的MP余额”字样可以说是刺眼无比了。

 

游木真的世界观再一次受到了来自未知的破坏。

事实上,不知幕后黑手是用了某种特殊的魔法还是这涉及到了游木真本人的隐私,只有游木真一个人看得见这个数据条。它出现的时候游木真正和伙伴一起在森林里挑战百级怪物好换取下个月的生活费,他刚释放出一个防御咒语为伙伴挡下一记攻击,这个对话框就硬生生挤进了他的视线。

游木真开始并没有把这个数据条当一回事,虽然一点点下降的数字让人看了很不爽,但真大体上还是个温和宽容的人——直到他发现随着数据条显示的数字越来越少,自己能使用的魔法也越来越少了。

就好像......他的魔力真的在慢慢减少一样,而且是永不恢复的那种。

 

已经到了不得不着急的地步了......

 

“游君!”

 

游木真还未来得及回应声音的主人,就见眼前一道剑影闪过,紧随其后的是龙的吼叫声,朝远处看去,蓝色服装的骑士正从趴着低吼的龙背上拔出他的剑。

“真是的游君,为什么要在挑战龙的时候发呆啊?是不舒服吗?”

 

游木真用力地摇了摇头,朝他的队友兼前辈濑名泉挤出一个微笑。

“刚刚走神了,泉前辈受了伤吗?我帮你治疗的话能省去不少治疗的费用。”

 

濑名泉是他从小就认识的“骑士”。虽说两人在小时候以兄弟相称互相依赖着,长大后又经历了一段真单方面躲避泉的时光,现在却作为同队伍的搭档活跃着,这番转变已经足够写就一段激动人心的故事了,不过现在根本不是回忆过去的时候,讲故事请等到我们故事的主角解决问题之后。

 

“那就麻烦游君了♪”

 

得到濑名泉的同意后,游木真向前几步,默念咒语的同时在地上展开了一个魔法阵,柔和的绿光自魔法阵的中心向四周蔓延开来。这种耗时不长也简单的治愈魔法是游木真在战场上最常选择的魔法之一。

 

“这样100ml龙血就拿到手了,我记得能拿到不少钱......”治疗结束,濑名泉把剑插回背后的剑鞘。低着头稍微思考了一会,濑名泉过头——他嘴角上扬,看起来心情不错:“对了游君,我记得你想要S级的绿宝石法杖装饰吧?”

 

“不......泉前辈......我不记得我有想要这个。”

游木真连忙摆手,虽说濑名泉一旦想自作主张给他买什么东西就绝不会改变想法。

 

“游君真是不坦率~上次在宝石的展台前你明明停了二十秒。”

 

——为什么连停了几秒都记得这么清楚啊。

游木真刚想吐槽,视线往路边一偏刚好撞上了死跟着他的数据条,仔细一看数字已经从49%变成了47%

果然......

“那就随便泉前辈了。”

游木真别过头去好藏起他苍白的脸色。

 

果然,他的魔力仍然在减少。

 

02

“你被诅咒了。”红发的占卜师表情严肃,他十指交叉放在桌上,盯得游木真心里发毛。

 

游木真咽了口唾沫,脑内剧场从MP耗光就会沉睡一百年一直播到了游木真自己会反过来追着濑名泉每天360度跟拍。

“请问,是什么诅咒?”

 

占卜师没能绷住那张严肃的脸,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其实也不是很严重的诅咒,只是你的魔力会慢慢消失,能使用的魔法也会越来越少——抱歉我忘了你已经体验过了,最后你会变得和不能使用魔法的普通人没有一点区别。”

 

这还不严重吗?我可是魔法师啊魔法师!游木真几乎要喊出来了,他紧张兮兮地看着占卜师,小心翼翼,生怕得到最坏的答案。

“那......还有希望解除吗?”那样子活像听到今年税收要涨的小市民。

 

“当然有,诅咒的源头我们还在调查,到时候就能根据记录来制定解除方案了,你就安心在这里等几天吧。”

 

占卜师转身进了里屋去鼓捣他的水晶球了,游木真把占卜费用付清,然后从包里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假期申请书。

游木真自己的名字已经在“申请人”那一栏的后面签着了。

 

“就是这样泉前辈,我准备请几天假等诅咒的源头调查结果出来,在这期间麻烦你暂时和别人组队了。”被濑名泉举在眼前的羊皮纸挡住了他的脸,游木真看不见对面人的表情。他僵硬地坐在座位上,面前放着一只想也知道是用来装前几天提到过的绿宝石装饰的盒子——真朝那只盒子颤抖地伸出手去,瞥到濑名泉透过羊皮纸上方传递过来的期待目光又马上受惊缩回了手。

 

银发的男子不悦地放下了手里的羊皮纸。

“我说,游君,你完全没必要请假嘛,只要在后方待着就好反正我会保护你的......”

 

“泉前辈!”游木真不满地打断了濑名泉即将滔滔不绝的演说,可能是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没有像平时那样无可奈何地笑着,“这种会给其他人带来麻烦的话麻烦你不要再说了!”

为了引起濑名泉的注意真故意提高了音量,双手啪地一声拍在了桌子上,除了把身子伸到桌子的另一端和濑名泉头靠头,能做的他几乎都做了。

 

“游君?”游木真大胆的行动确实起了些作用,濑名泉一时没反应过来。

要问濑名泉到底想不想跟着游木真一起等调查结果出来,答案当然是想啊——可是既然游君都这么说了......坚定的游君简直是对濑名泉宝具啊,可恶......

 

“那好吧,我会把申请书带回去的,如果游君想改变主意可以随时来找我。”

 

“谢......谢谢。”大概是没想到对方真的这么快就答应了,游木真先是吓了一跳,接着才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这样要做的事就完成一件了。

 

03

“这种诅咒我们一般认为是爱神降下的,经常被理解成爱神对于不回应他人强烈感情之人的惩罚,效果和你的经历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基本可以确定无误了。”

 

占卜师正拿着卡片念得来劲,游木真忽然举起的右手就把他的下一句话给堵了回去。

“抱歉,我不是学占卜的,能用通俗的语言给我解释一遍吗?”

 

占卜师白了他一眼。

“有一个人喜欢你,你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既不答应也不拒绝,所以你被诅咒了,解除诅咒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到这个人,回应她(或者他)。”

 

游木真用力点了点头。

“嗯嗯这样就好懂了,原来是因为有人喜欢我......欸??我怎么不知道有人喜欢我?”

 

这家伙,真的没法理解吗?

“你傻吗?”占卜师又翻了个白眼,“要是你知道有人喜欢你,你还会中这个诅咒吗?肯定多多少少会告诉人家你是拒绝还是同意吧。”

 

游木真居然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

“那倒不一定,如果直接拒绝人家的话别人也会伤心吧,要好好想想回应方式才对——啊啊,所以到底是谁喜欢我啊......”

 

这人没救了。占卜师痛心地闭上了眼睛。

 

04

说来挺丢人的,游木真,一个十七岁的单身魔法师,第一次知道有人喜欢他居然是因为中了诅咒。

占卜师说一定要是到“想成为恋人的爱”的程度的那种喜欢,所以到底是谁呢?他也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魔法师,也没在学术研究界作出什么贡献。那就从被搭讪的那几次开始找?可是每次都是游木真戴着他的圆框眼镜,穿着魔法袍在路上走的时候被几个陌生的女性拉住夸他可爱啊,无论怎么回忆都只能感受到一种诡异的母性光环,更别提泉前辈瞪他们的眼神了......

而且就算找到了要怎么回应呢?直接拒绝也太残酷了吧,那么答应?

不可能,因为游木真喜欢的,想成为恋人的人,应该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他好像忘了谁,是谁来着?

 

“那个啊,真君今天有空吗?”留着长发的女孩子腰上挂了十来个小瓶子,轻轻一碰便会互相撞击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这是一名药剂师,真在不久前和她见过几面。

所以,那个单相思程度强烈到引起女神的诅咒的人会是她吗?

 

“真君没有和泉君一起出去完成委托吗?”

 

真摇摇头,他低头盯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浑身不自在到差点说不出话来。

“最近有点事要办,于是就请了假留在这里了。”

 

“这样啊,那真君能帮我个忙吗?”药剂师笑了一下,边说边从腰间挂着的十几个小瓶里拿出一个推到真的面前,“把这个,交给泉君——至于原因嘛,他上次在野外救了我一命,我早就想谢谢他了,不过他总是找不到人呢。所以就拜托你啦~”

 

只是帮忙送一瓶回复药水的委托啊。自从知道了诅咒内容,自己还真是一天比一天不正常了。真莫名松了一口气,拿起小瓶收进了包里。

“嗯嗯,我会帮忙的。”

他果然还是不擅长和女生对话啊。

 

“对了,”神明大人可能是要挑战真的极限,就在真收起小瓶准备找个借口离开的时候药剂师忽然回头叫住了他,“我想问一下,身为搭档的真君知不知道——泉君有在交往的人吗?”

 

“欸欸欸?”

游木真惊呼出声。注意到自己的失态,他慌乱地捂住了嘴。

——为什么我会紧张?

 

“其实没什么目的啦,只是想看看还有没有机会追到泉君那个帅哥呀。”药剂师察觉到了这份反常,于是笑着解释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所以为什么他要紧张啊!又不是针对本人的告白什么的,别人想追求泉前辈这种事明明.......明明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现在重点是解开诅咒不是吗?!

那为什么.......一想到泉前辈有和其他人成为恋人的可能性,他会不高兴啊。

 

——原来如此,我一直喜欢的是.......

 

“我......我不知道。”

游木真听见自己不自然的声音,接着他从这个女孩的面前落荒而逃。

 

——是泉前辈啊。

 

05

“游君,我没听错吧,你想和我解除组队?”

游木真是在濑名泉任务归来的当天告诉他这个决定的,和真意料中的反应一样,濑名泉先是摸了摸真的额头,然后衣服都没换便拉着真就往车站角落跑。

 

这次的任务目标一定实力很强,就连濑名泉这种大陆排名靠前的骑士身上都挂了彩。濑名泉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脸上的擦伤十分明显,蓝色的战斗服装上也留下了不少兽类的爪子撕裂后的痕迹。

如果是平时,游木真一定现在就会对濑名泉进行治疗,不对,在战场上就会给他治疗。

可是......游木真悄悄看了眼标着游木真的MP余额字样的数据条,因为数据降到了10%以下,数据条已经变成了红色。

这也是游木真要解除组队的原因了。

“因为某种原因,我的魔力正在逐渐减少,已经没有办法作为魔法师进行活动了,所以在解决这件事之前我都要暂时和泉前辈解除组队。”

 

“这么严重的事为什么不早说,那么我也——”

 

“泉前辈还是算了吧,泉前辈这么有名的骑士突然停止活动会引发骚乱的。”

 

游木真话音刚落,就发现濑名泉抱着胳膊在盯着他看。

“那好吧,但是游君你明白的,在游君不把原因说清楚之前我是不会考虑同意你的申请的。”濑名泉挑了挑眉,等着游木真自己解释下去。

 

如果可以,游木真其实是想回避诅咒原因这个话题的。

他叹了口气,把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从诅咒原因到诅咒内容再到解除方法全盘托出。

“就是这样,我想去找到那个人然后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花点时间,但是泉前辈不用担心我,这次的解除组队不是永久的。”

果然这件事还是说出来比较安心吧,就算是针对真自己一个人......他怎么可能会抛弃一直和濑名泉待在一起的机会呢。

“因为我喜欢的人一直都只有泉前辈一个啊......拒绝那个人当然过分,但是我会找到稍微委婉点的方式的!”

 

自顾自地说完了一番话——泉前辈一定很烦了吧,游木真不安地想道。真抬起头,却被谁用力地揉了一把头发。

“这件事早告诉我不就好了,游君还看不出来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清楚的很。”

濑名泉指向自己的胸口。

“那个害游君被诅咒的人,就是我。”

 

......如果被诅咒的人喜欢的人和引起诅咒的人是同一个又会怎样?

 

“刚刚游君已经作出回应了吧,我想诅咒现在已经解除了。”

濑名泉指向自己脸上的擦伤,他的表情分明是在说——

要不要试试治愈魔法?

 

fin


---------------------------------------------------------------------------

学校明天居然不上课,激动得我把这篇弄完了。

沉迷RPG的时候忽然又发现了RPG的美好。占卜师不是夏目虽然我很想设定成他可是我根本摸不透他怎么说话的于是......

评论 ( 13 )
热度 ( 1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