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岛诺艾】亲情与恋爱仅一线之隔

基本是和平世界。是看似迟钝的艾玛和真的以为艾玛很迟钝的诺曼

『诺曼决定向艾玛告白,然而下这样决定的他心情却不是很好』

虽然没认真翻过tag但我有种这是老梗的直觉(草)都是我流,本质我想看的片段大杂烩

#

“唉。”

诺曼叹了一口气。

“我准备向艾玛告白。”他说。



“哦,你准备告白,”雷从书后抬起头,盯了诺曼一会又慢慢埋了下去,似乎对诺曼的突然行动毫不意外,满脑想的是你和艾玛告白为什么要告诉我,“然而这和你叹气又有什么关系?”


“我走投无路了。”



“哇――天才诺曼居然会走投无路,”雷拖长了声音,一阵诡异的沉默后他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猛地合上了书,“不是吧?在追艾玛方面?”



诺曼点头。

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毕竟那可是应对一切问题都游刃有余的天才诺曼啊――好吧,也许有一点例外――

恋爱。


他们一帮人从小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雷在这个世界上活了十余年后终于判定他们这群人的确资质不一般。

比如和他关系最好的两个同龄人,诺曼和艾玛。

诺曼自不必说。另一位主人公艾玛拥有一头乱翘的亮橙色短发,与这样活力外表相衬的即是她从小体育神经发达,各大体育活动奖项拿了个遍的优点。

至于诺曼为什么会喜欢艾玛――这个问题雷很早就思考过了,最后他得出的结论是『温柔』

在『家庭』中长大的孩子都体会过艾玛的温柔,她会帮妹妹柯尼缝补坏掉的兔子玩偶,年幼的孩子们系鞋带的技巧大多也是她一步一步耐心教的――毕竟是说着“最喜欢大家”的艾玛呢。



诺曼喜欢艾玛,但因为他不说,一暗恋就是许多年。

暗中危机意识很强,艾玛真的凑上来他却又支支吾吾差点说不出话,有的时候雷真的不知道该拿这样的好友怎么办。



令雷印象最深的一件事要追溯回小学时代,当时他们学校正举行运动会,雷按惯例抱着书坐在树荫下,不擅长运动的诺曼则站在他旁边。

雷不用抬头都能知道诺曼的目的。

从小艾玛就是运动会的王牌选手,运动会三天她有两天半在操场上,注意到这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注意到了也能辩解说在和雷聊天――这就方便了诺曼看艾玛。


看着艾玛的诺曼是专注的,男孩蓝色的眼睛里融入了一抹温暖的橙色,那抹暖色在他的视线下跳跃、奔跑,配合着女孩欢快的笑声,好像哪里都找不到――包括雷看过的书里――比此时的诺曼更幸福的孩子了。

在操场上奔跑的艾玛忽然改变了方向,她跨过跑道,绕了大半圈,直接朝雷和诺曼的方向跑了过来。

艾玛的手里捏着一张纸条。



借物赛跑。雷一瞬间反应了过来。



可是在悄悄看着艾玛的诺曼失了冷静,慌慌张张在与艾玛的双眼撞上之前移开了视线,还要装作无事发生和艾玛打招呼。

“艾玛?”


“是借物赛跑!能麻烦诺曼和我一起来吗?”



“我吗?”

诺曼指指自己,下意识问。


艾玛用力点点头,把手里的纸条塞到诺曼手里。

『蓝色』

“诺曼的眼睛是蓝色的!”


最后和艾玛一起跑走的诺曼脸都红透了,临走前艾玛对男孩体力的关心简直是最后的暴击。目送着二人的背影,雷重新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

比刚才的诺曼更幸福的孩子,现在找到了。


所以说,诺曼愿意好好说出来雷还是挺为他高兴的,但……走投无路到底是指……

“等等,你和艾玛从小一起长大,无论发生什么你都是希望最大的,你太悲观了吧。”



“问题就在这里,”诺曼皱眉,好像在面对一道了不得的难题,“就像你说的,她一直都把我当‘最喜欢的’家人看。”


也对,雷陷入沉思,诺曼需要的是一次恋爱,而不是喜欢的人发的亲人卡。



“所以我准备直接告白试试看,也算是不留遗憾了……”



他这么一说,雷居然开始同情诺曼了。

但是,以好友的视觉仔细想想的话,雷有一种直觉――诺曼对艾玛是特别的,那是生病的话会尤其担心,总是投入额外的关注,一时寻不到踪迹会下意识追着雷询问的存在。

怎么可能仅仅是家人。

“你尽管去试吧,”于是雷慢慢地说,“我觉得还是有戏的。”



*

和吉尔达一起走出服装店的大门,艾玛的手里自然少不了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大部分都是吉尔达的。



“艾玛,谢谢你陪我来买衣服。”

吉尔达眯起眼睛,笑得心满意足。

戴着眼镜的少女吉尔达对好看的衣服有着某种执着,艾玛虽说不能完全理解,陪着她挑选衣服的时候倒也能体会到一点。

绿发的女孩把右手挂着的纸袋高高举起,光是看着不同风格的包装撞在一起,少女的嘴角就不自觉上扬。



“你真的很喜欢这几套啊。”

看到这一幕,艾玛不由得感叹道。



“因为确实很好看――是吧?”哗啦一声,提高的纸袋纷纷落回了女孩的身侧,“有一种穿上这套衣服去告白,成功率也会大大增加的感觉。”



啊啊,不经意间就扯到恋爱的话题了。

她们这个年龄的少女,无论有多么不谙世事,对于恋爱的话题多多少少是会有一点了解――或者说憧憬的。大家幻想着告白的那一刻追求着成功后的幸福感,然而其中的大部分连喜欢的人的样子都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说到恋爱……艾玛并不是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

所谓喜欢、要去告白的人,其性质既不像朝夕共处的家人也不是相同爱好的好友,而是能放心依靠,不会分开的特别存在……真的太复杂了。



――诺曼。

艾玛首先想到的是这个少年。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她和诺曼似乎就开始一起行动了。


她与诺曼配合默契。

诺曼还小爬不上过高的树的时候,由她负责爬到最高处,眯着眼睛朝紧张表情的小小诺曼咧开嘴笑。

从这里可以看到孤儿院的全景,艾玛兴致勃勃地告诉他――诺曼揪着衣角,外套边被揉得皱巴巴的,男孩抬着头,支吾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艾玛小心。

等到再大几岁,大孩子们进入学校。虽然她艾玛成绩不赖,但总有对着难题焦头烂额找不到方法的时候,看着轻松解决各种难题的诺曼,她偶尔也会怀疑竹马的脑袋到底是什么构造。

没什么特别的啦――诺曼笑着回答。艾玛鼓着脸,撑着头看诺曼拿起笔和纸,一步步写下演算过程。诺曼每写一步都会偏过头,“能理解吗?”这样关心地问她。其实我都看得懂――艾玛提过很多次,可这好像成了诺曼改不掉的习惯,后来艾玛干脆随着他去了。


不知不觉间,艾玛发现诺曼――拥有柔软的白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少年,好像有一种让人一盯着看便移不开视线的魔力。她有一种朦胧的,就像泡在粉红色的泡泡中似的感觉,长期思考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让她稍微有些不安。


好在少女有时间长大,成长让这种感觉更清晰了一点。

艾玛能具体地体会到它多亏了她喜欢拥抱家人的爱好。

柯尼不用艾玛开口便会自己扑上来,一边张开双臂一边兴奋地提议小兔子也想一起来。雷虽然嘴上吐槽着“你五岁吗”,但还是会“好,好”地说着,然后听艾玛的话。吉尔达是她的好姐妹自不用说……

可是诺曼……诺曼不一样……

艾玛张开双臂抱住诺曼的时候,从触觉到听觉,各个感官都变得敏锐了起来,她的脸总会发热――诺曼的头发蹭着少女的脸,艾玛开始心不在焉,她想诺曼总有一天会长得比我高吧,一星期后的竞赛诺曼能拿到一等奖吗,喜欢的人诺曼有一天也会有吧……



她的脸在发热,心砰砰地跳个不停,之后她在自己的床上裹着被子翻过来转过去,隐隐约约察觉到她正在经历一个“传说中的”过程。



她曾把诺曼仅仅看做家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什么在渐渐变得不一样了。只要待在他身边就会很安心,不想离开,甚至想把心交给他――

果然,诺曼对她来说是特别的,超越家人的某种……

这个就是『恋爱』吗?少女拿捏不定。



信号灯变了颜色,少女们停在了人行道的一端。艾玛回头去看她们走过的路,道路被不久前光顾过的商场截断了,商场的第三层挂上了一块大大的广告屏,正宣传着知名品牌的服装,旁边写上了勇气相关的名言。



“是诺曼!”

吉尔达朝马路的另一头挥起手。



不远处站着的白发少年眨了眨眼,艾玛的视线对上了那片蓝色。



*

我喜欢艾玛,非常喜欢。诺曼想。


一开始的预兆是他总会无意识地去看艾玛,然后因为认真的样子被雷狠狠地嘲笑,接着他失去了控制,艾玛靠得近一些他脑内精心构造的诺曼王宫便开始全面崩盘……

艾玛在运动会得奖的样子,艾玛爬上最高的树的样子,艾玛照顾弟妹的样子,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这就是恋爱吧,他意识到。



恋爱是件难事。它既不像数学题,也不像开锁和爬树,没有特定方法,多加练习更不可能――对诺曼来说,艾玛还是他宝贵的初恋。


他沉溺其中,懒得挣扎,当然也在寻找着艾玛也喜欢自己的可能。



诺曼最喜欢艾玛的温柔,对家人的珍惜与爱护,把家人聚集在一起的活力,混在一起变成了艾玛,构成了他心中的小小太阳。



然而艾玛的温柔是面向所有家人的。



外出三天参加完一次竞赛后诺曼回到了家,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橙发女孩。



“欢迎回家。”艾玛张开双臂。



这是艾玛的习惯。诺曼知道。

艾玛喜欢拥抱家人,就连家中天生不喜与其他人接触的孩子都不会拒绝艾玛。

于是他笑了,摘下帽子放下行李箱,等着艾玛抱上来。



艾玛的手臂环在他的脖子后面,诺曼的耳边传来艾玛的呼吸声,他想把手向上移一点回抱住艾玛,但他的心跳得好快,过快的心跳好像把他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了,他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啊啊,我果然好喜欢艾玛。



环在身上的手臂松开后好一会诺曼仍是动弹不得,艾玛绿色的眼睛盯着他,眨了又眨。

“不去吃晚饭吗?诺曼?”



“马上就来。”他捡回一点知觉,知道要去先放行李。



忽然大厅里的人都听见了孩子的哭声,艾玛慌忙回头,发现是一个年纪较小的男孩摔倒在了地上。

艾玛毫不犹豫地把男孩抱了起来――不要再哭啦,想要玩捉迷藏吗――这样安慰着。



男孩渐渐停止了哭泣,诺曼的脸上也浮现出了一丝笑意。

――艾玛真的很温柔呀。


他在艾玛的心中可能永远都只是重要的家人吧,分享着同样的喜欢,同样的拥抱,同样的关心。但是他就是不能放弃喜欢艾玛,无论如何下定决心,下一次他的视线还是会放在艾玛身上,还有下一次后的下一次。



天才诺曼的恋情就要这么悲惨的消失也太可惜了――偶尔他会这么想。

所以还是去试试好了。



雷对于这件事的看法让他惊讶不已――雷看不出来艾玛是个迟钝的人吗?

可是看见雷的眼神,诺曼似乎也跟着有了这份恋情能得到结果的自信。



夏日的阳光下诺曼找到了艾玛,她站在马路的另一端,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

吉尔达在笑着向他打招呼,信号灯变成了绿色――他抢先艾玛一步走过人行道,停在少女的面前。

“我喜欢你,艾玛。”

――――――――――――――――――――――――

试着写了一下,我上次看脱狱篇那部分漫画是去年了最近听说诺曼和艾玛又见面了我买的cp股没涨停才爬出来看一看……有错误原谅我吧就
 ???什么新情报我都傻了

lofter又吃我排版

评论 ( 9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