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泉真】“你真的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吗?”

普通高中生的恋爱故事(什么)梗来自cp首尾挑战【你真的没有什么瞒着我吗?】+【我们结婚了】,并非是首尾挑战但大概是这个意思

#

 

“泉前辈,你真的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吗?”位于私立高中梦之咲内的图书馆的一角,游木真合上手里厚厚的心理学书籍,手指轻叩桌面引起了坐在对面的银发学生的注意,“你今天一天都很不对劲——”

真的视线扫过被摊开放在桌上却一笔没动的作业,最后落在了正不断刷新手机的濑名泉身上。

 

濑名泉只是不慌不忙地关掉手机,迎着游木真投来的担忧目光露出了“对游君专用笑容”,回答自然也是敷衍了事。

“什么也没有。游君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游木真抱着胳膊死盯着濑名泉的脸,没想到对方非但没有觉得良心不安主动招供一切,反而撑着头看着游木真现在的表情意味不明地加深了脸上挂着的笑容。

 

他肯定是被小瞧了。游木真不满地鼓起脸——好歹他也是放松委员会的一员,就算因为学业上的某些原因暂时告别了手机,他靠观察收集情报的能力多少还是有一点的。

况且濑名泉还表现得那么明显。

 

比如说......濑名泉会在排队等午餐的时候拿出手机看几眼,然后皱着眉头敲打几下再放进口袋,和这样类似的情况游木真一天内目击了起码有三四次——然而当真接近濑名泉试图从后者口中问出事情的经过(或者从亮起的手机屏幕里获取一些信息)时,濑名泉就会快速地把手机塞进口袋,同时随便找一个理由把话题转移到游木真的日常生活上来。

 

游木真因此变得愈加疑惑,甚至跑到图书馆查阅起了心理学相关书籍——结果应该说是“天助我也”吗?当游木真怀里抱着一堆足以遮挡他视线的书回到靠窗边的休息区时,双人桌的对面早已坐了人,游木真的视线落到对面人身上的那刻那人也抬起了头,然后真的视线就和一双蓝色的眼睛对上了——

 

“总之,就是这样,我确认了相关资料,还观察了很久,得出的结论是泉前辈你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总结完事情的经过,游木真满意地给这场闹剧下了判决书。

推理倒是有理有据,时机也选得十分恰当,不过另一个当事人会不会承认,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游木真没有得到他预想中的胜利,因为濑名泉只沉默了一会儿。

“游君真是关心我啊,原来这几天悄悄跟着我就是因为这个吗?”

——等等,濑名泉是怎么知道他的行踪的?

“虽然我很高兴,不过游君最近也在忙自己的事吧,这样真的好吗?”

濑名泉这么一提醒,游木真便立刻想起了自己几天前说过要一口气把落下的功课全部补回来的豪言壮语,一时对自己浪费时间做这种事的可行性产生了怀疑——濑名泉很明显看出了真眼中一闪而过的慌张,他把书合上放进包里,然后站起身朝游木真伸出了手。

“游君不用担心我的,因为我会一直爱着游君♪”说着前后完全不相干的发言时的表情却意外的严肃,濑名泉抢在游木真前面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忽然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他回过头,“对了,今天游君也是和我一起回家的对吧?”

 

这次还是什么都问不出来啊。游木真叹了口气,脑内计算起了不去套本人的话也能发现真相的概率。

 

从找到位置坐下来到被明星昴流拿笔指着似乎只是一眨眼间的事。

“阿木,我现在有个问题必须问你。”明星昴流晃了晃手上的笔,似乎准备递给真一只话筒。握在他手里的笔帽带着笔杆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度,直直地指向了游木真的鼻尖。

 

马上要被笔戳到脸的游木真疑惑地眨了眨眼,完全不明白将要发生什么。

为了炒热气氛,明星昴流用手里的笔用力敲了敲桌子——笔帽飞了出去落在了地上,不过没有人在意。

“请问阿木,同时被两个人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什么?”游木真看起来更困惑了。明星昴流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不会吧?原来阿木你说你要复习功课不是开玩笑的啊——最近校园论坛常驻首页的那个帖子你没有看吗?”

虽然游木真很想抱怨明星昴流对自己略有偏差的印象,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一向以行动力超强著称的明星昴流于是拿出手机解锁,周道地替游木真点开了帖子。

“没想到除了裙带菜前辈外还会有这么狂热的人,其实我超吃惊的。”

 

“狂热......我应该替泉前辈谢谢你的夸奖吗?”游木真接过手机尴尬地笑了笑,忽然发现自己又接不上明星的冷笑话了。

看到楼主发言的那一刻,游木真马上就明白了明星昴流说过的最后一句话的意思。

 

【X年X班的游木真我好喜欢他啊,性格温柔又可爱颜也很好,所以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概括地看,是这样的意思。原来游木真觉得自己最近回头率上升了不是错觉啊。

要不是知道濑名泉大概不会这样说话,游木真都要怀疑这是濑名泉开的小号了。

“还好,泉前辈应该不会说要联系方式这种话,说起来这么无聊的事他也不会干吧。”游木真松了一口气,干笑了两声算是对自己愚蠢想法的嘲讽。

“所以说明星君,同时被两个人追就是这个吗?”

 

明星昴流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嗯哼一声示意他继续往下翻。

“要么你翻热评也行。”昴流补充说。

 

——不过说起来,如果看到这个帖子的是濑名泉的话他会怎么做?

不知不觉间游木真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手往下划了几下,他很快就找到了可以完美代入濑名泉的评论。

【怎么可能让你拿到联系方式,游君是要和我结婚的。】

回复人居然还和楼主在评论的下方严肃地争论了一番,游木真翻着翻着就笑出了声——这个暴民发言,真是太有濑名泉的风格了。

 

等等,濑名泉的风格?还有这个称呼.......

游木真的肩膀抖了一下,他点开回复人的主页分析了一番这人的资料,然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明星君.......谢谢你告诉我,我忽然觉得我还是放弃挣扎让手机待在自己身边比较好。”

把手机还给昴流后真坐了下来,他盯着盘里的午餐看了半天,越看越觉得它们像一盘扭动的红烧虾。

 

“游君,找我有什么事吗?”

似曾相识的黄昏,梦之咲图书馆的一角,濑名泉正和往常一样把书放进包里,看到游木真拿出手机的那一刻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看来游君要做的事做完了?”

 

“只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游木真点开相册翻出一张截图,把手机屏幕朝向濑名泉,“这个,是泉前辈发的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一眼看出来是只是为了戏剧效果做的伪装。

 

濑名泉凑近看了一眼,回答意外地干脆。

“是啊。”

 

“回答这么理直气壮,还做这么无聊的事,泉前辈是小孩吗?”

 

“欸?怎么会是无聊的事呢?而且游君本来就是要和我结婚的对吧?”

濑名泉摊手,这句话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就算找不到反驳的话,游木真还有最后一招。

“可是我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

把社会常识搬出来总能反将濑名泉一军......本该是这样的。

 

结果话没说完游木真就看见濑名泉满意地点了点头,估计是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濑名泉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才抱着胳膊笑了起来。

“这么说,游君是答应和我结婚了?”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游木真立刻捂住了嘴,可是已经无济于事了。

......太狡猾了。

 

-----------------------------------------------------------------------------

我还活着,想不到吧

泉哥生日想写写飞艇啊滑翔翼什么的设定

评论 ( 1 )
热度 ( 1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