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王最】酒精与意外签下的舞会邀请函间是否存在某些联系

王最,学生恋爱故事的尝试。

OOC,自己脑补的多,我真的很正直地把故事梗概打标题上了

 本来写了老长一个设定介绍但是被和谐了

发现这是我最后一篇最王最相关的文所以说一下刷最王最无差的小号请搜leiandooc,因为暂时爬了就不在自己简介宣传了

#

01

拦住行踪不定的王马小吉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至于最原终一为难自己的原因......

 

从昨天开始王马小吉看他的眼神就不太对,这种事无论发生在谁身上那个人都会浑身不自在。

“王马君,你真的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吗?”

找遍了半个学校终于看到了要找的人,最原终一脑子一热干脆张开双臂拦住了王马小吉的去路,如果王马小吉这时大喊着“最原酱骚扰人”引来一群人围观的话,最原终一估计就难逃一劫了。

 

但是王马小吉没有这么做。

“欸?最原酱不记得了吗?”假装无辜地歪了歪头,定是早有预谋的王马小吉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被叠了两次的纸,当着最原终一的面缓缓展开,“最原酱已经答应和我去情侣限定舞会了,连名都签了——你看。”手指指向纸张底部“最原终一”这几个字拼成的人名,“王马小吉”则难得安静地靠在它的左边。

 

情侣限定舞会。这个本该与最原终一毫无关系的词,就这么被王马小吉强行塞入了他原本就紧张的日常表里。

话说......情侣限定舞会这种校长一拍脑袋,据说是只有学校里的情侣签字才能参加的舞会,为什么会被允许举办啊。

——最重要的一点是,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根本不是什么情侣。

 

然而......最原盯着那个签名,大有用眼神逼迫纸张自燃的意味——这个签名怎么看都是最原终一自己的字迹,边上王马小吉的签名就更不用说,绝对是百分之百的纯本人出品。

 

“那个......王马君,”吸气,再呼气,最原终一很快冷静了下来,“我没有给邀请函签名的记忆,这个签名果然是王马君在说谎吧。因为......只要有摹写纸一类的道具,仿造我的签名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在受到如此大的惊吓后还能冷静下来分析漏洞,最原终一那作为职业侦探的叔父要是有幸能知道也会骄傲的吧。

 

结果最原终一想象中王马小吉把邀请函揉成一团扔到一边,双手背在脑后笑嘻嘻地说出他的口头禅的画面没能出现。

“最原酱不记得了吗?就是在几个星期前你的生日那天,你被带到酒吧去开‘成年庆祝会’结果喝了半杯就倒下了——所以我当时就说过不要让最原酱喝酒嘛——然后你再坐起来的时候就换了副样子,真可怕啊——”

——不对,我记得起哄要去酒吧的人里也有你。

 

不过王马小吉说的话有一部分的确属实。在最原的记忆中,他那天被带到酒吧只喝了几口便喝到断片,再次醒来已是凌晨,失去意识的那段时间内发生的事最原一件也想不起来,这之后因为头痛欲裂他便沉沉睡去了......那时最原怎么也没想到这件事会被王马小吉利用起来编织出难以分辨真假的话语。

 

本着每部怪盗作品里反派都要留给正义的侦探一个谜题的传统,王马小吉也准备按照惯例给有着侦探称号的最原终一留下一个不会揭开的悬念。

手指在写着最原名字的邀请函右下角弹了两下,王马小吉把邀请函折好放进口袋,推开最原不知不觉中垂下却仍挡住直行去路的手臂便朝原本的目的地走去,再回过头时手指已靠在唇边比出了“嘘”的手势。

“至于这些话的真假,还有最原酱那天做了什么,就留给最原酱自己去调查吧。”

 

02

“麻烦帮我查一下‘情侣专属舞会’的出席人员名单!”

最原终一是一路跑着前往学生会的登记处的,这在最原终一十八年的运动史上称得上是一个奇迹了。

舞会的登记需要本人到场,因此直接找学生会是查明真相的最好选择。

 

扎着双马尾,看起来是负责接待的金发少女着实被喘着气,几乎要倒在地上的最原终一吓了一跳,她连忙拉开右手边的抽屉,从里面拿出纸杯接了一杯水递给最原。

 

“那么,小哥你要查谁?”

待最原平复完急促的呼吸,少女便收回纸杯将其连同杯中没喝完的水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中。接着她推了推妄想中的眼镜,摆出了酷似专业情报机关工作人员的造型。

 

“王马小吉。”

 

“O-M-A-K-O-K......”少女在键盘上用力敲了几下,滑动鼠标的样子颇为认真。

最原终一这时正盯着电脑显示器黑色的外壳,心跳得越来越快——

“找到了!很遗憾......”

大功告成,少女拍着手转向最原终一,看他的眼神中都多了点同情。

 

果然......王马君是在骗人啊。最原终一总算松了一口气,想不到少女很快又再次开口——

“王马小吉同学已经有一起参加舞会的人了,是最原终一同学呦,这位失恋的同学不要灰心,恋人嘛......总能再找的。”

看见最原如同目击天塌了一般的脸色,少女便还想再安慰这个她眼中的失恋少年两句。

 

可惜最原终一这时已对少女和她负责的工作失去了兴趣。

 

03

抛下一句小得不能再小声的感谢落荒而逃后,最原终一很快就后悔了。

负责接待的女生是新面孔,自己搞这么一出还不知道会给她留下什么印象呢......

不过现在当务之急倒不是纠正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

 

心中默念三遍推理小说中名侦探主角的全名,最原鼓足勇气推开了酒吧的大门——到头来答应起哄的同班同学来到这里就是个错误,决定庆祝地点的人怎么想都应该是最原自己才对,如果他能早点意识到这点,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麻烦?

 

站在吧台边打着哈欠擦着玻璃杯的服务生有点眼熟,最原终一低着头,期间差点撞到别人三次,终于想起这就是聚会那天负责调酒的男人。

 

一番对话后男人总算想起了和最原终一这个人有关的一些事情——擦得晶亮的玻璃杯被倒扣在吧台一侧整齐地摆成了一排,摆弄好这些的服务生转过身来,左顾右盼见四处无人才一边小声嘀咕一边点头。

“原来如此,那个一脸惊慌跑来找我问送过去的酒的具体信息的人就是你的朋友啊。”

 

“呃......请问我有做什么吗?”最原抿了抿唇。

 

“不要那么紧张,我当时在做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有给我们造成什么损失我肯定会注意到的。”

 

“所以......”最原出声打断,他用手在空中大概比划了一个高度,“一个紫色头发,大概这么高的男生做了什么你也没有看到是吗?”

 

男人摇了摇头。

 

04

最原终一本来没有麻烦当天在场的同学的打算的,只是除了这些同学,他已经找不到能获取正确信息的渠道了。

 

看起来就像幕后黑手的王马君当然不予考虑,仔细想来问百田君得到答案的可能性似乎也不太大......最原反复思索,那么就只剩下一个人......

 

“往好的方面想,王马同学可能只是在开玩笑。”赤松枫相当认真地思索了一会,接着对最原报以了带着些安慰的微笑——刚刚得知除自己之外最晚离开酒吧的人是王马小吉的最原却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了。

 

“从赤松同学你的话来看,王马君确实有时间这么干,所以还是请赤松同学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吧。”最原定定神,看起来相当坚定。

于是赤松颇为担心地看了他一眼。

 

在当时在场的大多数人眼中,那晚是有点扫兴的——应该是主角的人第一个没了意识,来凑热闹的同学们便一下子失去了看热闹的兴致。

原本沉沉昏睡在沙发上的少年就在他们没有察觉的时候坐了起来,不只是赤松枫——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

 

“最原酱这么快就醒啦?”反应最快的当属王马小吉,顺带一提,怂恿最原来喝酒的人中喊得最起劲的就是他。如今始作俑者终于能有点事干了,这么兴奋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还以为你要呼呼大睡一整晚——那可真是太糟糕了,我想想都害怕到不行呢。”

王马小吉挤到一下子就在最原身边围了几圈的人群最前面,用手指戳了戳最原的额头。

“没反应啊......”他遗憾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打算再开一罐葡萄芬达。经他的一番试探,人群也一哄而散。

 

困惑地睁着眼睛的少年眼皮合上,睁开,头垂了下去很快又抬了起来,视线的正前方正是在寻找葡萄芬达的王马小吉。

“王马君。”开口时语气已是不同于外表的认真。

 

“欸?不是没反应,是反应变慢了啊?”

只来得及拉开拉环的王马小吉一只手拿着芬达罐子就跑了过来,接着用空着的那只手在最原的眼前晃了晃。

“那么,大概已经神志不清的最原酱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果然还是希望你把偷走的宝石还回来,虽然负责抓捕怪盗的侦探是我,但是我已经没办法帮你瞒下去了——我不知道你偷取宝石的目的是什么,可是我不想王马君被那些人抓住......”

最原终一似乎正沉浸于他自己编造的,一个关于怪盗与侦探的故事中。没有开头和背景,只是一个侦探向怪盗提出的要求,从当事人的角度来看这么突兀倒也合乎情理。

 

也许王马小吉只是想开几句玩笑——原因我们大概是永远都不会知道了,但是王马小吉确实就这么顺着最原的话接了下去。

“最原酱这么关心我真是让我意外,要不要先谢谢你呢?不过我也想知道,区区最原酱到底有什么理由来掩护——同时劝说我?你明明是我的对立面不是吗?”

 

“因为......”

 

“接着王马同学就一边保证会把最原同学你送回家去一边把我们赶了出去,”赤松枫抬头看着受到了相当大打击的最原,“那么最原同学得到自己想要的情报了吗?”

 

其实没有,最原终一必须知道的应该是他和王马小吉独处那段时间的事。

他摇摇头。

“不过我已经知道了很多很不得了的事了。”他无奈地苦笑,心想自己可能需要点时间冷静——能编出这种无厘头的怪盗侦探剧情,他最近真的有看这么多小说吗?“谢谢你,赤松同学。”

 

就在最原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了些什么,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赤松枫叫住了他。

“对了最原同学,你那个时候的回答我没有听到,不过我想王马同学应该也没有听到——因为我看的很仔细,那时你说话的时间还来不及说出下文,但是......”赤松有些犹豫,最后她还是决定说下去,“作为对手还能说出不想对方被抓住这种话的人......应该是对对方抱有和‘喜欢’差不多的感情的吧?”

 

“喜欢?”最原正在写着字的手抖了一下,水笔在纸上拖出了一条扭曲的线条。

 

05

看到最原终一的那刻,王马小吉便抬起头冲着少年咧着嘴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啊最原酱,你终于调查完了吗?还是说要接受现实了呢?”

 

说是很久,其实也只是几天而已。

最原终一看起来相当疲惫——他看看罪魁祸首,甚至懒得再去纠正对方。

“并没有很久不见......算了。”

 

“那么,关于舞会的事情,最原酱决定了吗?事先说好放我鸽子的话可饶不了你。”王马小吉于是迫不及待地追问。

 

“说到这个......”最原似乎一下子紧张了不少,“确实,王马君离开后我调查了不少东西。”

 

紫发少年一言不发,只是挂着脸上的笑容点了点头。

 

“关于舞会的事宣传当时是说只有情侣才能去吧——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先从‘情侣’开始做起,因为......”他顿了顿,一口气说完了最原终一自己都不敢想象的回答,“因为我想了很久,其实我是喜欢王马君的,就这样交往看看当然可以试试。”

——这就是“侦探”最原终一的答案。

 

王马小吉诧异地看着他。

沉默。

接着王马小吉捂着肚子不受控制地笑了起来。

“所以说,最原酱是相信那张邀请函真的是你签的了?”

勉勉强强睁开眼瞥到最原终一困惑的表情,王马小吉摆了摆手:“怎么可能啊?最原酱真是高估你自己了,那种状态下你怎么可能又签字又到场登记啊——作为超高校级的总统,伪造你的签名还不是小事一桩。”

“对了,因为没有本人到场过不了关我还特地找了在学生会的部下帮忙,‘如果最原酱来的话就说他和我要在舞会上出席却有其事’我是这么告诉她的,早知道最原酱这么好骗当时我就该说你签的是结婚证书......”说到这里的王马小吉很是遗憾,全然没有注意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最原终一。

 

最原终一失算了,没能想到王马小吉的组织已经渗入了学生会内部确实是他的失策。

“太过分了王马君——能鼓起勇气答应王马君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既然王马君这么说的话.....”

 

“等等,我还没说完,最原酱真是太心急了,”王马小吉对最原比了个暂停的手势,“虽然最原酱有点迟钝,不过回答可是正合我意啊——像最原酱这种要推理一番才能发现自己感情的人已经不多见了,我可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最原酱的。”

王马小吉再次拿出那张邀请函朝最原终一挥了挥。

“所以既然如此,就按照最原酱所说,先去正式登记去舞会再从情侣做起吧?”

 

06

本来想在酒吧好好看看同班同学们的笑话,作为主要目标的最原酱却第一个失去知觉了,运气真是太差了,早知道就相信今天偶然看到的占卜结果了......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作为总统就是得往前看才行啊——

怎么可能。王马小吉难得叹了口气,还清醒着的同学接二连三地离开了教室,最后剩下的自然是他,还有......

本该是当晚主角的最原终一。

 

好在刚刚最原酱再次给了他一个惊喜,这么想着王马小吉又再次愉悦了起来。

 

“好了最原酱,既然大家都走了我也可以放心地和你说话了。”

王马小吉关上门,再次靠近了最原终一。

“其实最原酱刚刚的回答我没听到,所以——最原酱来掩护我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因为我喜欢王马君。”好骗的侦探重复了一遍。

 

“这还真是出人意料的回答,最原酱这个时候意外地不迟钝啊,”感叹归感叹,王马小吉沉默了一会很快有了主意,“真是巧啊——我也很喜欢最原酱,所以——”故意拖长尾音营造出戏剧化的气氛,王马小吉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叠了两次的纸片展开。是一张邀请函。

“我代替最原酱签了这张情侣舞会邀请函也没关系对吧?”

 

 ----------------------------------------------------------------------------

本来想开始就签结婚证书说我们结婚了的,结果我实在编不出来剧情。

我真不会写小侦探和总统,可能是我智商跟不上他们的缘故吧(逃走)真的不要挂我

评论 ( 12 )
热度 ( 17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