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泉真】喜欢的东西,害怕的东西(HP梗

HP梗,里面的魔药和设定很大一部分是我瞎编的,因为很久没看HP了

有幼驯染成分,因为电脑的问题引号全是错误的抱歉(其实是懒得改

有除了泉真之外的很多人出没

2021年1月追加:四年后随便重修了一下,说实话我也不是很清楚四年前我想写什么了,但看到总有人点赞还是忍不住改了改,剧情是和我理解的原版一样的,只是改了句子和标点。。把四年前原版放在最后了。


2021版

*

地下教室的空气沉闷得教人昏昏欲睡,原本就没把注意全放在课上的游木被坩埚冒出来的热气熏得眼皮打架,眼镜挂在鼻梁上摇摇欲坠。

 

“我也知道睡意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但是教授过来的时候还是至少要做做样子哦,”坐在他身边的座位的明星猛地推了一下游木的肩膀,眼镜差点从他鼻梁上落进锅里,还好被游木惊险接住,“学院的分扣起来轻松加回去难啊。”

 

游木连忙扶了扶眼镜,随手抄起搅拌棒把身体凑在了坩埚边上,装作有在认真上课地看着明星把四分之三茶匙的树皮粉末加入坩埚的混合物中,烟雾很快从锅底部窜了出来正中他的脸部。

 

“明星君你做了什么?”游木咳嗽了一阵,手扇着烟挣扎着把脸移了出来,用手抹了两把脸上的灰。他艰难睁眼,才发现整个教室的人都在盯着这边看。

 

教授瞥了他一眼,昂起头大步往教室另一头走过去了。

 

“唉……”游木自觉尴尬地扯了扯袖子,往明星那边坐了坐。

 

这时下课铃响起,魔药教授用算不上同情的眼光意味深长地扫了一眼游木的脸(大概是灰还没抹干净),用魔杖敲击讲台,示意大家都看过来。

 

“总之,是布置学期末作业的时间了。”

 

地下教室里坐着的学生很快开始了激烈的讨论,恐怕整个学期没听懂过几节课的只有游木一人——实践作业?自由发挥?要求完成魔药有一定复杂度?还不如写几英尺羊皮纸理论论文。

 

就在这样吵吵嚷嚷的氛围中学生们挤出了教室。游木心情复杂地挤在人群中走上楼梯,恰好对面的教室也打开了门,里面走出了拉文克劳学生。

 

蔫得如霜打白菜的游木抬起头,只瞥了里面走出来的人一眼就往明星后面走。

“不好,明星君你掩护我一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个人估计也会在走出来的人群里面。

 

猜中了。

 

银灰头发的拉文克劳生拿着书朝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辨认出慢慢散开的是格兰芬多生后福至心灵般踮起脚扫了一眼人群,然后露出了完全不像他平时风格的笑容。

 

“早上好啊,游君。”

 

游木真不情不愿地,从原本躲藏的人体柱子后面走了出来:“泉前辈也在这附近上课吗?”

 

“是在上很烦人的魔法史来着,多亏了游君对这节课的印象也变好了呢。话说游君是上了魔药课对吧?”濑名持续微笑着,手够到游木的脸,蹭掉几片灰尘——看来他灰真的没擦干净。

 

眼看濑名和他关于他并不想进行的魔药的话题就要继续下去,第二波走上楼梯的人群却及时把他们冲散开,游木感恩戴德抬脚开溜,至少他今天不必谈起魔药了。

 

 

 

“明星君……关于魔药作业的事情,你决定好了吗?”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炉火噼噼啪啪地跳动在木柴上,红金相交的帷幔自由地垂在沙发后面,游木带点怨念地问。

 

“我吗?”被点到名的学生抬起头来,毫不在意的拍拍游木真的肩膀,“我早就想好了啊?”

 

“果然是天才啊,”游木感慨着,和明星一起往沙发另一端挪过去,“冰鹰君呢?”

 

头发打理的整齐,衣领仔细地翻好了的冰鹰灵巧地朝左边移动了一点躲开了抱在一起几乎撞过来的二人组。

“等我去图书馆一趟。”

 

不管是冰鹰君还是明星君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啊——这么一看来好像只有他毫无计划了,毕竟完全不会嘛。

 

“至于衣更君……他不在啊。”

 

“溜出去找他发小去了吧。”明星打了个呵欠 。

 

“还在烦恼魔药的事吗?”冰鹰问。

 

“嗯,毕竟这个学期虽然听是听了,其实我完全没懂,大概是这样。”游木摩挲起后颈的头发。

 

“我一般会建议找个更擅长的人教你——你认识的那个前辈怎么样,好像叫濑名?他魔药不错吧。”

 

“但是其实我不是很想去麻烦泉前辈,他最近好像在忙考试,”游木叹气,“而且他其实有点热情过头。”

 

冰鹰歪了歪头,不能理解游木在困扰什么。

 

然后他们一起走回寝室,爬上四柱床。游木翻了个身,思索了一会儿魔药的事情就深深沉入了梦乡。

 

 

 

“那么,早上我们有什么课?”第二天早晨,游木问,动手切开一块馅饼。

 

冰鹰北斗翻出一本书来查阅了课表。

“魔咒课实践,和高一年级的拉文克劳一起。”

 

真原本切着饼皮的餐刀顿时一抖把馅饼直接削了一大块,被残忍伤害的苹果派把馅流到盘子边缘外报复他。

 

冰鹰看了眼真手忙脚乱地用叉子阻止苹果滴到桌子上的样子,从口袋里拿出魔杖施了一个清扫咒。

 

“不舒服?”

 

“谢谢……只是走神了而已。”

 

 

早饭过后,他们总归是走进魔咒课教室坐下了,因为到教室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拉文克劳的学生进来的时候游木能假装毫不关心地翻着课本。

 

濑名和他从小就认识,在低年级时就给了他很多照顾,各种方面都是他应该感激的人。然而容易变得热情过头也是真的。游木不擅长对付过头的感情,所以他最近自暴自弃地想着干脆少去接触算了。

 

一切正常,濑名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开了课本,一本正经在课本上记录关于魔咒的注意守则。

 

直到教授要求他们两个人组成一组练习新学的魔咒。

 

“我当然和小北一组啦!”明星昴流没等其他人开口就一把拉过无奈表情的北斗,于是理所当然地,真的视线就转移到了衣更真绪的身上。

 

“那么我就和衣更君……”

 

“非常抱歉游木!”衣更双手合十,“凛月昨晚说和阿濑一起听他抱怨真的很累,总之就是要拉我和他一起。”

 

衣更就这样挤过人群到拉文克劳那边去了,真站在原地心想要不要去和同学院的其他人商量一下,结果一只手就这么自然地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那么,游君就和我一组吧。”

 

因为根本无法拒绝,事情就演变成了他和濑名分别站在一只梨的两端。

 

然后濑名首先抽出魔杖,对着那只梨子点了点,梨子马上长出了两只脚开始绕着桌子跳起踢踏舞。

 

再次用魔杖点了点,梨子停止了舞蹈顺着桌子滚到了泉的手上。濑名拿起了它放回原位。

 

”接下来轮到游君了。“

 

游木抽出魔杖有样学样地点了点,心思并不在魔咒上——原地旋转了几圈的梨子长出了一边长一边短的腿,挣扎着在桌子上扑腾了两下就不动弹了。

 

游木完全没必要地用力一挥魔杖,这次梨子从中间开始,完美裂开成六片散在了桌子上。看起来他莫名其妙施了一个切水果专用的魔咒。

 

“游君是碰到什么事了吗?”濑名捡起一片梨子提到眼前。梨子上一次施咒长出的脚还在空中踢蹬,他皱起眉。

 

游木陷入沉默。

 

“是和魔药有关?”

 

立刻被看透了。

 

“是在烦恼功课?”

 

这不是完全知道了吗?

 

“那么,游君就让我给你补习魔药吧?”濑名继续追击。

 

“泉前辈不是有考试吗?”游木最后抵抗。

 

濑名毫不在乎地摆摆手:“那个我会处理好的,不用担心。”

 

游木被击沉了。重申一遍,游木不擅长对付热情过头的感情,当然也根本无法拒绝。他以前在书上读过总有些事是命中注定,他现在有点好奇这是不是就是其中之一了。

   

 

他用围巾绕着脖子裹了好几圈,即使是这样游木也打了好几个喷嚏。随意地搓了搓手,游木小跑跟上了早已先一步到达恶作剧商店门口的朋友。

 

单单只看建筑物的橱窗就能明白这家店人满为患的原因,不过可能是和游木的兴趣不和,他对这些东西没有很大兴趣。摸了摸口袋里剩下的金币,游木独自走进了糖果屋。

 

“想要买些什么?”温和的女巫前来时,他正在翻看盛着蜜糖的玻璃瓶,“如果不能拿定主意的话,就看看这个吧。”

 

她随手从隔壁的货架上拿下一个玻璃瓶,里面淡粉色的液体衬着玻璃,在灯光下似乎亮闪闪的。

 

“这是仿造爱情魔药制造的饮料,最近很流行。”

 

“爱情魔药?”

 

“是能让人产生恋爱的幸福感的魔药,是你们这样年纪的人能制造的魔药。”女巫打量了真几眼,看出真对手里的瓶子毫无兴趣的样子,就把它放回了货架。

 

游木盯着那只瓶子好一会才回过神,他把几盒火星棒一起堆到收银台处,脑内还想着刚刚女巫对爱情魔药的介绍——有时间去了解一下吧。

 

         

圣诞节这天早晨,在明星高嚷着收到的礼物列表的时候,游木才从睡梦中醒来,在被子中翻了个身找到眼镜后就走到了休息室的圣诞树下。

 

金平糖,硬币,糖果,都是想想可以知道送的人的礼物,真把这些东西拿起来放到一边,忽然发现底下还埋着一个包装的很好的小包裹。

 

拆开上面打着结的丝带,出现在真眼前的是一条围巾,用红色的毛线纺织看起来相当暖和——围巾上面用白色的线绣着“I LOVE YUUKUN”字样,穿出去肯定会引来怪异的目光。

 

游木没来得及试戴围巾,他走到外面,穿过在打雪仗的人群,惊险避开几个雪球,冲进了魔药教室,里面撑着头无所事事地坐着,正盯着窗外打发时间的银发少年扭过头看向他。

 

“游君今天看到我的圣诞礼物了吧,没带着吗?”

 

游木把围巾解下来放到一边:“因为想着让泉前辈等久了不太好,就没有时间试戴了。”

 

濑名露出深受打动的表情:“游君原来一直都想着我吗?”

 

游木没有吐槽的力气了。

      

濑名走到柜子前,拿出各种所需的材料摆放在摊开的书面前,坩埚已经被架了起来,看得出来他的确是为了魔药补习准备了很久。

 

先把瞌睡豆挤压成汁,再加入磨成粉末的干燥蛇皮,真低着头辨认基本操作,坩埚里的液体一开始是变成了接近成功的淡青色,在真搅拌的时候却又变成了块状。

 

     

 

“在这个时候凝固成块的话,”泉忽然出现在了真的身后,手则指向一行文字,“要顺时针按这样的方式搅拌五次才能继续。”

 

真连忙表示明白了,重新点起火开始再次制作,当他正埋头对付手里的一片瞌睡豆的时候——那个原本在远处看着他的人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切下每一刀。

 

“泉前辈,你这样我没法切瞌睡豆了。”

 

他小心翼翼地提出问题,濑名却完全没有自觉地根本没动:“不,我是想及时帮忙。”

 

“但是太近了吧。”

游木真手一抖把瞌睡豆片丢进坩埚里,坩埚马上窜起了黑烟。濑名抽出魔杖随手一挥冻住了烟雾,游木把掉落的锅重新放到架子上压住,无视凑过来的濑名拿起刀切起了第三个瞌睡豆。

 

不论如何,这次的药剂总算是成功了,游木擦掉脸上的污渍和手上的豆汁,扔掉搅拌棒,长吁了一口气。

 

“这样的话游君的期末作业就完全没问题了。”濑名对比了一番锅内药剂的色泽和书本的描述,总结道。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快速收拾好桌子后应该做的是前往礼堂。

 

 

虽然独立完成作业是游木的本意,不过濑名强行跟来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坏处。

 

“游君的紧张都写在脸上了,我来帮忙的话一次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升对吧?”当事人的说辞是这样,完全不像是要考试的人。

 

“对了,游君的选题是什么?”濑名又问。

 

游木脸上挂上几条黑线,把图书馆借来的书翻到那一页给他看——什么都不知道就跑过来到底是怎么想的。

 

选择女巫介绍过的爱情魔药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但看濑名读着书时的表情变化,游木怀疑他不是这么觉得的。

他并不想知道濑名是怎么想的。

 

不如说从游木不幸和濑名课上分到一组开始,一切就偏离真的计划了。

 

把雏菊的根切碎,再加入月长石的碎块,游木侧着刀面切着各种植物的根部,将它们投入冒着气泡的热水中。

 

这么说来一年级的时候他的魔药就不怎么好,初次入学的第一次课似乎就无法跟上,在期末测试的时候也差一点通不过。那个时候也是濑名帮的他。

  

 

“看好了,要这样用刀啊。”

 

濑名过去也曾像这样围着学院的围巾,手握着刀娴熟地给游木示范如何切植物的根。而游木也会在魁地奇比赛时混在人群中,眯着眼睛寻找熟悉的影子。

 

他到底是从何时起发现普通地去应对是完全招架不住濑名的热情的呢。

 

最后一个步骤是加入“喜欢的东西”或者“害怕的东西”,模糊描述的词语倒是和这种效果的魔药是绝配。

 

濑名这时喊住了他,表情意外地认真:“已经到最后阶段了吗?最后一步是关键步骤吧。”

 

“是的,所以我想要小心地选择放什么进去。”游木若有所思。

 

“那在之前我问一下,我对游君来说,是喜欢的东西,还是害怕的东西呢?”

 

“哎?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游木睁大眼睛,“坩埚还点着火呢。”

 

“回答一下水也不会烧干的。”濑名不准备放弃。

 

“只有两个选项吗?”

 

“只有两个选项。”

 

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问题完全没有铺垫——虽然是这么想的,游木还是抓了抓头发,忍不住思考起来。如果只谈最近有在躲着濑名的话应该是选项二吧——但那样不对,并不是害怕,而是他在犹豫要怎么接受濑名的热情才对。

 

“恐怕是选项一吧。”

 

“选项一是什么?”

 

游木叹了口气:“泉前辈自己问的都忘记了吗?是喜……”他说到一半才发现自己被摆了一道。

 

然而濑名挑起眉,非要他继续说完。

 

“……喜欢。”游木举旗认输,把到嘴边的种种想法咽了下去。

 

濑名的眉毛扬得更高了,然后游木浑浑噩噩地走到锅边准备再研究一下最后一步,濑名跟了上去,毫不犹豫丢了什么东西进锅里。

 

“是我的头发,按照游君的答案选的。”濑名理直气壮。

 

游木趴在桌边上小声嘀咕:“如果我没说实话呢?”

 

“什么,我可是很相信游君的。”濑名骄傲地说着,用搅拌棒搅了七下。

 

坩埚里的液体慢慢旋转,颜色转变成书里要求的粉红,至于成功的原因到底是哪个选项,只有游木才心知肚明了。

*


2017年原文


01

地下教室的空气十分沉闷,原本就非常想睡的游木真在坩埚冒出来的热气之下几乎要倒在教室里。

”嘿嘿,我知道阿木你魔药很不好啦,但是至少做做样子,“坐在他身边的座位的明星昴流忽然推了一下真的肩膀,”毕竟我们学院的分数已经所剩无几啦!“

真连忙扶了扶眼镜,随手抄起搅拌棒把身体凑在了坩埚边上,装作一副魔药爱好者的样子看着昴流把四分之三茶匙的树皮粉末加入坩埚的混合物中,烟雾很快随着昴流的举动从锅底部窜了出来——正中真的脸部。

       

”呜哇明星君你做了什么?“一阵咳嗽声后真扇着烟挣扎着把脸移了出来,用手抹了两把脸上的灰后才发现整个教室的人都在盯着这边看。

    

”哎呀...“真自觉尴尬地扯了扯袖子,往昴流那边坐了坐。

    

”好了各位,游木先生大概也不是故意在准备魔药的时候把脸凑过去的,“魔药教授以同情的眼光扫了一眼真的脸(大概是灰还没抹干净),施了一个巧妙的冰冻咒把烟雾冻住后才用魔杖敲击讲台,示意大家都看过来,”我知道学期才开始不久,但是我可以提前给你们布置魔药的学期作业。“

”制作让我满意的魔药,每个人都要上交,我认为制作的最好的那一份可以为他的学院赢得可观的加分。“

    

地下教室里坐着的学生很快开始了激烈的讨论,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兴奋不已,摩拳擦掌的表情——大概除了真,作为格兰芬多人人皆知的魔药成绩不佳者,这个作业对他来说大概比写几英尺羊皮纸论文还恐怖。

  

就在这样吵吵嚷嚷的氛围中学生们挤出了教室,在他们走上一层的走廊时对面的教室也打开了门,里面走出了拉文克劳学生。

  

”不好,明星君你掩护我一下,“真只瞥了从里面走出来的人一眼就混在了被吓一跳的明星昴流的后面,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个人估计也会在走出来的人群里面——

猜中了。

   

银灰头发的拉文克劳生与身边一个橙发的学生吵了两句就拿着书朝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辨认出慢慢散开的格兰芬多生后踮起脚扫了一眼人群,然后露出了完全不是他行事风格的微笑大步朝一个方向走去。

  

”早上好呀游君~“

     

”咿...泉前辈早啊,“游木真不情不愿地,从原本躲藏的柱子后面走了出来,“泉前辈也在这附近上课吗?”


“原本在想魔法史真是超烦人的,结果碰到了游君♪对这节课的印象也变好了呢,话说游君是上了魔药课对吧,”濑名泉持续微笑着,无论多迟钝的人都会注意到他伸到真的脸上,试图擦灰的手,"那么就让哥哥给你擦擦灰吧?”

眼看濑名泉和他的游君日常亲密的计划就要成功,一股力量忽然把专心看着真的泉向后拖去,一阵令人头晕目眩的失重感过后,泉转身看着罪魁祸首——

   

“哈哈哈濑名不是说好要去寻找inspiration吗?现在就行动吧我感觉外星人就在附近呢!”一位真说不上名字的橙发学生,估计是泉的友人,一边说着让人难懂的发言一边把泉拖向外面,最后只剩下真在原地呆呆地站着。

   

总之…感谢一下那个同学吧

      

02

“那个...明星君...关于魔药作业的事情,你有什么头绪吗?”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炉火噼噼啪啪地跳动在木柴上,红金相交的帷幔自由地垂在沙发后面,唯一没有睡的四个学生正坐在沙发上盯着炉火讨论着。

   

“我吗?”被点到名的学生抬起头来,毫不在意的拍拍游木真的肩膀,“我早就想好啦!”

   

“不愧是明星君啊,"真感叹着明星君果然是天才之类的话,然后和明星昴流一起移动到了在一旁看着他们露出奇怪表情的冰鹰北斗那里,”冰鹰君呢?“

   

头发打理的整齐,衣领仔细地翻好了的冰鹰北斗灵巧地朝左边移动了一点躲开了抱在一起几乎撞过来的二人组。

“我还不能轻易下定论,也许等我去图书馆一趟后我才会做出选择。”

   

不管是冰鹰君还是明星君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啊——这么一看来好像只有他毫无计划了。

“嘿嘿…不愧是冰鹰君啊…”真转过身,想询问休息室最后一个人的意见,“——衣更君你去哪?”

    

正准备出门的桃红发色少年停住了脚步。

“我去看看凛月,他总是夜晚在塔楼附近闲逛,我得劝他回去。”衣更真绪没再多聊些什么就翻出了画后面的洞口。

   

最后还是明星昴流打破了沉默。“那我们就回去睡吧!”他几乎是冲到帷幔面前一把将其拉开,扑向了属于自己的床。

    

冰鹰北斗无奈地摇摇头,紧随其后也跟了上去,当他们都躺在床上与天花板大眼瞪小眼时衣更真绪也恰好回来了,原本有些光亮公共休息室此时重新融于黑夜。

  

明星昴流正悄悄地和他的猫头鹰…好像叫大吉...对话。真翻了个身令自己面对四柱床的顶部,思索了一会儿魔药的事情就深深沉入梦乡。

   

至少梦里没有魔药。

          

03

“那么,早上我们有什么课?”第二天早晨,游木真问出这个问题时他正在动手切一块馅饼。

冰鹰北斗翻出一本书来查阅了课表,给出了【和拉文克劳一起上魔咒课】的回答。真原本切着饼皮的餐刀顿时一抖把馅饼直接削了一大块,苹果馅慢慢地从被切出来的缺口流到了盘子上。

    

“你没事吧游木,”北斗看了眼真手忙脚乱地用叉子阻止苹果滴到桌子上的样子,从口袋里拿出魔杖施了一个清扫咒,“别忘了你还是个巫师。”

   

“谢谢...只是想到了某个人走神了而已。”真点点头放下叉子继续解决那块几乎只剩下皮的馅饼。

  

早饭过后,他们一起走进魔咒课教室坐下,因为到教室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拉文克劳的学生进来的时候真能假装毫不关心地翻着课本。

他一直避免见面的濑名泉倒不是整天欺负他的态度恶劣的家伙,相反的,濑名泉和他从小就认识,在低年级的学习上给了他很多照顾,各种方面都是他应该感激的人才对...

但是最近几年,濑名泉对他的态度慢慢变成了“游君真的很可爱啊”“为什么要戴眼镜”之类的痴汉型,作为一个正常的男生,真实在没办法当作没发生过一样,更别提总是听到的“濑名的相机里有你的照片”的传闻了。

     

一切正常,濑名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开了课本,一本正经的在课本上记录关于魔咒的注意守则。

直到教授要求他们两个人组成一组练习新学的魔咒。

   

“我当然和小北一组啦!”明星昴流没等其他人开口就一把拉过无奈表情的北斗,于是理所当然地,真的视线就转移到了衣更真绪的身上。

“那么我就和衣更君..."

   

"非常抱歉游木!"真绪忽然双手合十,”凛月昨天晚上吵着要和我一组,说什么和阿濑一起听他抱怨真的很累...麻烦你找别人合作吧。“

   

真绪就这样挤过人群到拉文克劳那边去了,真站在原地心想要不要去和同学院的其他人商量一下,结果一只手就这么自然地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那么,游君就和我一组吧♪“濑名泉用让真十分绝望的语气说。

   

因为实在无法拒绝,事情就变成了他们分别站在一只梨的两端,真不得不假装感受不到泉在紧紧盯着他的局面。

出于给游君做表率的想法,濑名泉首先抽出魔杖,对着那只梨子点了点,梨子马上长出了两只脚开始绕着桌子跳踢踏舞,样子滑稽可笑。

再次用魔杖点了点,梨子停止了舞蹈顺着桌子滚到了泉的手上。带着微笑,濑名泉拿起了它放回原位。

”接下来轮到游君了。“

   

果然...应该逃跑去找其他人的。真抽出魔杖,用即将就义的表情指着那只梨子——原地旋转了几圈的梨子长出了一边长一边短的腿,挣扎着在桌子上扑腾了两下就滚到了地上。

    

”游君还真是不熟练呢,“泉挥了挥魔杖,那个梨子慢悠悠地飘到了他的手上,”那么就让哥哥来教你吧,首先,要按这样的方法挥动魔杖,“没有在意真反对的意见,泉自顾自地示范了起来,”要是再不加油的话我可是会很担心你的考试呢♪“

     

面对真的泉和日常中的泉有的时候真的会被认为是两个人。游木真觉得泉的示范一点用都没有,相反的还越来越紧张了,他挥了挥魔杖,梨子从中间开始完美的裂开成六片散在了桌子上。

看起来他莫名其妙施了一个切水果专用的魔咒,真低头看了眼那几片水果,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泉的反应。

 

”游君没有好好看我的示范吧,“泉捡起一小块梨片拎在手上,表情没一点生气的意思,”不过我可以理解你——你遇到什么烦恼了吧——你上课的时候我注意到你完全没有在听教授说了什么,这可不是平时的游君。“

      

游木真到现在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泉一提出要求,他就会全盘答应,魔咒课同组也是,把魔药的期末作业全盘告诉泉也是,难道濑名泉这个人会什么没学过的咒语吗。反正,没来得及感叹泉是什么时候盯着他看的就把烦恼的东西全盘告知的事实已经不能改变了。

      

”那么,游君就让我给你补习魔药吧?成绩应该比躲着我重要很多吧?“濑名泉像是真肚子里的蛔虫一样摸透了他的想法。

 

”好吧...只要你不做些奇怪的事情。“能让期末成绩不是这么难看,和泉相处应该算不了什么。

   

当游木真走出教室时,脑内还回想着泉刚刚”和游君在一起补习我很期待呢“的发言,他叹了一口气——这样的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

   

04

蓝色的围巾绕着脖子裹了好几圈,即使是这样游木真也打了个喷嚏。随意地用手互相搓了搓算是取暖,真小跑地跟上了早已先一步到达商店门口的朋友。

   

”这可是霍格莫德的魔法把戏坊!”一个学生对着他的同伴嚷嚷道。他们涌入之处是一间售卖魔法玩意的店铺。

   

单单只看建筑物的橱窗就十分吸引人,不过可能是和真的兴趣不和,真对这些东西没有很大兴趣。摸了摸口袋里剩下的加隆,真独自走进了糖果屋。

   

“想要买些什么?”温和的女巫前来时真正在翻看盛着蜜糖的玻璃瓶,“如果不能拿定主意的话,就看看这个吧。”

她随手从隔壁的货架上拿下一个玻璃瓶,里面淡粉色的液体衬着玻璃甚是好看。

“这是仿造爱情魔药制造的饮料,最近很流行。”

   

“爱情魔药?”真歪了歪头。

    

“是能让人产生恋爱的幸福感的魔药,是你们这样年纪的人能制造的魔药呢。”女巫打量了真几眼,看出真对手里的瓶子毫无兴趣的样子,就把其放回了货架。

      

真盯着那只瓶子好一会才由于手中被捂热的加隆回过神来,他转过身,脑内还想着刚刚女巫对爱情魔药的介绍——有时间去了解一下吧。

手在盒子中翻翻找找,终于看见了感兴趣的东西——拥有不同口味的火星棒,虽然和pocky还差了一点,不过真依旧毫不犹豫地将它推到了收银处。

         

“阿木——我们买完了,快出来吧!”在真数着手里的钱币,考虑着要不要再买一根棒棒糖的时候,明星昴流就这么站在了门口,提着一袋不知道什么用途的东西,以店里店外都能听见的声音喊了出来。

 

“好啦好啦,这就来!”真连忙回应,抓了一个棒棒糖塞到嘴里,没忘了在桌子上留下几枚铜板,拿着袋子急急忙忙出了店门。

   

“真的好慢啊阿木——”明星昴流叉着腰,手里的袋子中放着一个一直闪闪发光的什么东西。

 

“嘿嘿...因为眼镜掉了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真挠了挠头,努力思考了半天才回复,然后拿起明星手上那个闪闪发光的球看了又看。

   

“哈哈,果然是阿木!段子说的很好啊,”明星一把拍上真的肩膀,两个人在大街上笑嘻嘻地打闹起来,“这个很棒吧——可是能一直闪光的装饰品呢,小北说它没用,但是其实很有趣的对吧?”

没等真提出自己的意见,明星就强行拖着真走向酒吧。

“走吧走吧,我们去喝一杯黄油啤酒。”

     

“啊啊明星君,不要这样拉着我..眼镜..眼镜要掉了。”在这个过程中,真三次阻止了自己的眼镜掉在地上,还剩下一点点的蜂蜜棒棒糖从口中滑落黏在了人群脚下,不过没有人在意。

   

05

圣诞节这天早晨,在明星高嚷着收到的礼物列表的时候,游木才从睡梦中醒来,在被子中翻了个身找到眼镜后就走到了休息室的圣诞树下。

     

金平糖,硬币,糖果,都是想想可以知道送的人的礼物,真把这些东西拿起来放到一边,忽然发现底下还埋着一个包装的很好的小包裹。

拆开上面打着结的丝带,出现在真眼前的是...是一条围巾,用红色的毛线纺织成看起来相当温暖,如果除去那个怎么样也不可能忽视的细节的话,真会很高兴的把它围在脖子上——围巾上面用白色的线绣着“I LOVE YUUKUN”字样,穿出去肯定会引起怪异的眼光吧。

    

“阿木,你的礼物是什么?”原本在翻找有没有硬币的明星这个时候咀嚼着金平糖凑了过来,真连忙把围巾塞回了包裹里。这个送礼物的人也很明显啊。

   

两人在雪中到了热闹非凡的外面,据说是少爷出身的朱樱司正站在人群边缘,手里捏着一个雪球思考着该如何扔过去,明星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迅速准备了一个雪球朝他扔了过去,就此加入了混战。

  

因为雪天对眼镜不太好,真默默地说了一句告辞了就往室内跑去,几个雪球落在了他刚刚站立着的地方。

真没有看到这些,他在楼梯口转身跑到魔药教室,里面坐着打发时间的银发少年站了起来看向他。

  

”游君今天看到我的圣诞礼物了吧,没带着吗?“泉像是见到仇人似的紧紧盯着真脖子上缠着的那条蓝色围巾,“明明我织的围巾更加暖和,游君居然没有戴着..."

 

这样的围巾怎么可能穿的出去,真捏了捏手,又觉得自己和他解释不会起任何作用,干脆拆下围巾随手放在桌子上。

“围巾的事情就不要在意了吧...还是快开始补习吧。”

      

泉点了点头,似乎因为真把围巾拆了下来十分满意。他走到柜子面前拿出各种所需的材料摆放在摊开的书面前,坩埚已经被架了起来,看得出来泉的确是为了魔药补习准备了很久。

      

先把瞌睡豆挤压成汁,再加入磨成粉末的干燥蛇皮,真低着头辨认基本操作,坩埚里的液体一开始是变成了接近成功的淡青色,在真搅拌的时候却又变成了块状。

     

“在这个时候凝固成块的话,"泉忽然出现在了真的身后,手则指向一行文字,”要顺时针按这样的方式搅拌五次才能继续制作。“

      

真连忙表示明白了,重新点起火开始再次制作,当他正埋头对付手里的一片瞌睡豆的时候——那个原本在远处看着他的人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切下每一刀。

”泉前辈,你这样我没法切瞌睡豆了。“

   

小心翼翼地提出问题,泉却完全没有自觉地保持着原来的位置。

”我只是在帮助游君啊,如果游君制作错了的话我就能马上纠正。“

     

”泉前辈好像不需要眼镜吧...这样的距离应该说是过近了才对,很容易引起误会的。“游木真狠狠地把瞌睡豆片丢进坩埚里,坩埚马上窜起了黑烟。

    

”误会吗?那些人完全不懂我对游君的感情,真的超烦啊——“泉嘴上回应着真,抽出魔杖随手一挥,如同魔药教授一样冻住了烟雾,”游君集中不了精神呢,难道说要我握着你的手制作一次吗?“

      

”还是不用了。“想到这些全身就起了鸡皮疙瘩,真把掉落的锅重新放到架子上压住,无视凑过来的泉拿起刀切起了第三个瞌睡豆。

    

不论如何,这次的药剂总算是成功了,擦掉脸上的污渍和手上的豆汁,扔掉搅拌棒,真重重地感叹一声:”太好了啊——“

    

”这样的话游君的期末作业就完全没问题了。“泉对比了一番锅内药剂的色泽和书本的描述,欣慰地点了点头。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快速收拾好桌子后应该做的是前往礼堂。

    

"对了,泉前辈,你知道关于【爱情魔药】的书放在哪吗?“真重新裹起围巾,在临近出门的时候顶着泉怪异的目光回头问道。

 

作为魔药成绩一直很好的濑名泉,这样的问题一定难不倒他。泉拿起了放在桌上的书本快步走向真的方向。

“爱情魔药?这是游君的兴趣吗?”泉在真被吓得愣神的时候凑了过去,拉近等待回答的后者,两人的脸靠的出奇的近,然后在听到真“泉前辈不要开玩笑了。”的请求声后放开了手,“在图书馆的A区,那排魔药的书籍中的《中级魔药拓展》里,游君是要制作爱情魔药吗?”

       

“算是吧.."理了理领边皱巴巴的袍子,真红着脸说了声谢谢就朝图书馆的方向跑去,明明是午饭时间了。

      

****

原本静悄悄的图书馆闯入了急促的脚步声,打着瞌睡的图书馆管理员从书柜后门探出头来——

”图书馆禁止喧哗。“

  

”非常抱歉,“金色头发的少年喘着气站了起来——原先他一直在弯着腰撑着膝盖休息,”我是来借书的,A区的《中级魔药拓展》能借给我吗?“

   

管理员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06

虽然独立完成是真的本意,不过泉强行跟来的话,对真的计划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游君的紧张都写在脸上了,我来帮忙的话一次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升对吧?“

   

如果要问真选择爱情魔药的理由,他答不出来的可能性是大概是十分。糖果店的女巫提起过这种魔药的时候,真就对这种传说能给人带来恋爱的幸福感的魔药产生了兴趣,结果真的去图书馆找到了配方的结局却是在意料之外。

不如说在真鼓起勇气问泉关于魔药的事情的时候,一切就偏离真的计划了。

    

把雏菊的根切碎,再加入月长石的碎块,真侧着刀面切着各种植物的根部,将它们投入冒着气泡的热水中。

       

一年级的时候真的魔药就不怎么好,初次入学的第一次课似乎就无法跟上,在期末测试的时候也差一点通不过。

虽然濑名泉和游木真不在同一个学院,但泉依然作出一副哥哥的样子,帮助真查阅写论文必要的资料,在各种方面都很照顾他。

  

”看好了,要这样用刀啊。“泉曾经围着学院的围巾,手握着刀娴熟地给真示范如何切植物的根,相同的真也会在魁地奇比赛上,拉文克劳对其他学院的时候混在人群中,眯着眼睛寻找泉的影子。

 

后来两个人都各自有了自己学院的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某年暑假回来泉就成了让人烦恼的样子。

说起来,他为什么会想起泉前辈?

      

最后一个步骤是加入对生活有意义的东西,作者在边上注明【喜欢的东西】【害怕的东西】是最佳方案。

那么...

把携带的pocky磨成粉末加入药剂中,真回过头——

”泉前辈,能把叫你带上的虾壳给我吗?“

   

泉拿出一只小瓶子,把东西提前磨成粉末并不算在真的要求之内。

”已经到最后阶段了吗?那么,游君,我想趁着这个时候问一个问题——“

他的表情格外的认真

”我对游君来说,是喜欢的东西,还是害怕的东西呢?“

       

泉前辈吗?真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对泉的逃避绝对不是因为讨厌他,也没有到害怕的程度,所以...

”应该算是,喜欢的东西..吧。“

      

”是吗?“泉微笑着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后上前把什么东西丢进了坩埚里,”我很高兴。“

 

”泉前辈你在做什么?“

 

面对真的质问泉只是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是我的头发,按照游君的回答,我应该也算是对你很重要的东西吧。“

      

真的脸上露出了被摆一道的表情,坩埚里的液体慢慢旋转,在真”不好“的惊呼声中都显现出了一种看着就让人感到愉快的颜色——

那大概是【爱】的颜色


评论 ( 3 )
热度 ( 25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