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龙主】Sensei

如标题一样明显的师生。高中生龙司X老师波,我就想写写没智商的傻白甜所以不要在意细节。祝龙司生日快乐!
OOC,雷文选手放飞自我产物


#


01


来栖晓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坂本龙司这个学生。


他第一次见到坂本龙司其实不是在开学第一节数学课上,而是在同一天稍早些的时候。来栖晓那天起得晚,走之前没注意到天气预报给他推送的『今天有雨』,结果当他走出车站的时候如约而至的雨直接把他浇成了落汤鸡,逼得来栖晓抱着包狼狈不堪地在雨中狂奔,最后一头冲进了一家店铺的屋檐下。


来栖晓用手抹掉头发上的水珠,眼镜沾了水已经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他干脆摘下来拿在手里。从忘记带伞弄湿了衣服的挫败感中走出来大概花了来栖晓十秒,他的视线在打着伞的学生们之间徘徊了一次又一次,轻轻叹了一口气下意识把头转向一边――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身边原来站着人。


那是一个穿着秀尽学院校服,染了黄发的高中生,校服也没有好好穿着,一看便会给人留下这家伙是不良少年的印象。眼下这个黄发的高中生正好奇地打量着他,来栖晓忽然觉得面前的男生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是个标准的不良少年――于是来栖晓在这种心情的影响下不自觉嘴角上扬,朝黄发少年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黄发少年愣了愣,快速移开了原本落在来栖晓脸上的视线。他的脸好像有点红,来栖晓摸不清原因。


随着时间的流逝雨势减小了不少,来栖晓把包护在怀里往前踏出一步,走出没多远身后就传来了鞋子踩踏雨水的嗒嗒声。来栖晓回过头,发现是黄发高中生跑步跟了上来。从少年跑步的姿势来看,来栖晓猜他八成是田径队的,也许还是王牌选手。


“喂――”黄发高中生朝他大咧咧地招手,“你也是要去秀尽吗?”


来栖晓满头雾水地点点头,接着才意识到也许黄发少年把他当成同龄人了。这不是晓第一次被人误会年龄,尽管他已经大学毕业,但被误认成高中生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就连大学毕业那晚被拉着去酒吧那次来栖晓都差点被拦在门口。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解释,黄发高中生就又抢过了话头。
“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啊……我们最近有转校生来吗?对了,为什么你没穿校服――难道是还没发……啊,到了。”


打断富有好奇心的高中生一个接一个的提问的,正是近在眼前的秀尽学院。他们一起爬上了二楼,在此期间黄发高中生几次试图搭话,却都以失败告终。


最后他们在教师办公室门口分开,看到来栖晓直接推门走进教师办公室,黄发高中生只是挠了挠头发,然后嘟嚷了一句“转校生好像是要先去办公室”。
来栖晓这时才想起他自从被打断一次后就完全忘记解释了。


结果黄发高中生――来栖晓后来知道他叫坂本龙司,直到来栖晓走进教室开始介绍自己是他们这个班新来的数学老师才明白晓不穿校服来学校的原因。当时坂本眼睛睁得老大,下巴几乎掉到了地上。
“我是来栖晓,从今天开始负责教你们数学。”来栖晓站在讲台上和受到惊吓的坂本龙司短暂对视,拾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有关坂本龙司的事来栖晓是后来从同事口中听说的。坂本参加的田径部过去的教练对待学生态度苛刻,甚至时常有体罚事件发生,在一次牵扯到坂本家人的争端后坂本一气之下把头发染成了黄色,和田径队其他部员的关系也一落千丈。至于那次争端具体发生了什么,来栖晓的同事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不知道详细。


就算只是知道了大概,来栖晓也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坂本龙司给自己的印象确实不像无可救药的不良少年,但这并不能改变坂本龙司上次考试惨不忍睹的数学成绩。反复翻看学生手册和成绩报告,来栖晓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下定决心要去找坂本谈谈。


来栖晓打定主意的时候放学铃已经打过了几分钟,所以他的原计划其实是第二天把坂本单独叫到自己办公室来,不过……
既然在校门口遇到了他,那计划提前也没什么不好。


坂本龙司正站在校门口,他的身边围了一群穿着外校校服的男生,而坂本脸上毫不掩饰的厌恶表情明显是针对这帮人的。


熟悉来栖晓的人都知道不能小瞧来栖晓的扯谎功夫——来栖晓直接走上前去,手搭上了坂本龙司的肩膀,好像他们根本不是第一天认识的师生关系。
“不好意思,他今天和我有约了,我们要去游戏厅。是吧,龙司?”


坂本龙司的肩膀抖了一下,被直呼名字和被老师解围不知道哪个更让他震惊。


一群男生中领头的那个眯起了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晓。
“他是你朋友?”
看来把来栖晓错认成高中生的人又多了几个。


“没错!我和他今天约好了,所以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
坂本龙司此时终于跟上了来栖晓的思路,他夸张地笑了几声,拖着晓朝车站的方向走去,一直到看不见那群男生的影子才停下。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要帮我,总之……谢谢了……呃,老师。”
因为上午的误会,坂本龙司对要叫来栖晓老师这件事还不太习惯,来栖晓当然可以理解他。


“那群人是谁?”


坂本龙司挠了挠头发,皱起眉啧了一声,估计是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
“附近学校的,最近总是在我们学校附近拉人去‘联谊’,鬼知道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原来不是会打起来的那种帮派矛盾啊……来栖晓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忽然想起自己还有正事要做。
“坂本同学,我有事想和你说,”坂本龙司挑起眉,示意晓他在听,“我看了你上学期的数学成绩,再这样下去你可能会很难顺利升学,所以我想告诉你我这里可以给你提供课外补习――如果你需要的话,随时可以找我。”


“补习?”坂本龙司喊出声,好像他是头一回听到这个词,然后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降低了音量,“啊……好,我知道了。”


话题突如其来的终结导致了约半分钟的诡异沉默。最后龙司轻咳一声,举起了一只手。
“对了,你之后有什么安排吗?A……老师。”


他真的不习惯敬称,来栖晓无奈抚额。
“实在不习惯的话,独处的时候你可以叫我晓。我之后没什么安排……你也没有的话我们就去游戏厅如何,就像我们约好的那样。”
来栖晓会这么说其实没有别的意思,既然是将要进行课外补习的学生,越了解对方对补习的进展自然就越有帮助,他当真是这样想的。


于是两个人真的一起走进了游戏厅,拿起射击游戏机上的模拟枪开始和屏幕里的敌人决一死战。


“我没想到你玩游戏这么厉害……”坂本龙司把手里的模型枪丢到一边,看着还在孤军奋战的来栖晓和自己这边屏幕上大大的GAME OVER感叹说。


“我高中的时候练过。”来栖晓抛下这句话,按着塑料扳机对着屏幕扫射,原本如生X危机里的僵尸一样扑上来的持枪黑帮们通通变成了闪着光的经验值,一个自带旋转跳跃特效的WIN出现在了屏幕中央。


“你给我的感觉和我遇见的那帮大人不一样。”


“不止你一个人这么觉得,有很多人都觉得我未成年。”


坂本龙司摆摆手。
“不止是指这个……虽然确实有一点这个原因啦,我上午真的被吓到了喔,”他停顿了一会,头偏向一边,“怎么说呢……比如我的上个田径教练,随意体罚队员,拿我的亲人开玩笑,还差点解散田径队,是个混蛋大人对吧,你给我的感觉就和他不一样。”


“也就是说,我是你可以信任的人?”
来栖晓把模型枪放回原位,试探性地提问。


“没错……!就是那样。”


“谢谢,我很高兴。”

得到肯定回答的晓微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确实很好看,眯起来的眼睛让他的长睫毛更明显了,偏白的皮肤上因为主人愉悦的心情浮现出了一小片红晕。


坂本龙司嘀咕了些什么,然后没再出过声。



*
“你居然也会来咖啡馆,坂本同学。”
相较于坂本龙司走进咖啡馆,看见穿着围裙的来栖晓站在吧台后面表现出的震惊,来栖晓就显得镇静了很多。


“我是听说有人看见你在这里才……”说着说着发现自己跑这么远来一家从没听说过的咖啡馆只是为了看看晓在不在这里的龙司果断住了嘴。


“这是我房东的咖啡馆,我闲的时候会在这里帮忙。”来栖晓耐心跟他解释说,其实他本人也很享受练习泡咖啡的过程。


“是这样的,我到这里来是想问问你今天有空吗,”坂本龙司扫视了咖啡馆一圈,发现店里只有他和来栖晓两个人加一只黑猫,“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一起去跑步,或者你可以看着我训练,我们再讨论一会上次留下的问题。”


“我有空。佐仓先生过几分钟就回来了,你可以在这里先等一会――要喝咖啡吗?”
坂本龙司最近积极了很多,不管是在邀请晓一起出去还是主动讨论问题方面……来栖晓没有想太多,只是把这视为好的改变。


“不了,我是碳酸派。”坂本龙司看着咖啡机直摇头。


佐仓先生几分钟后带着制作咖喱的材料回来了,把店交给佐仓先生,来栖晓脱下围裙换上体育服和龙司一起坐电车去了井之头公园。
来栖晓毕竟不是田径特长生,龙司在前面跑得轻松,他在后面只觉得体力在不断流逝,只好眼睁睁看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


“你还好吗?要不要休息一下?”
听到熟悉的声音的时候来栖晓正弯着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抬头一看坂本龙司正关切地看着他,手上还拿着一瓶刚拧开的饮用水。


“谢……谢谢,”来栖晓差点喘不上气来,他挣扎着伸出一只手接过塑料瓶喝了一大口,没能咽下去的水滴下来顺着锁骨流到了衣服里面打湿了衬衫,“……怎么了吗?”
再次拧上瓶盖,来栖晓发现坂本龙司正在盯着他。


“没什么啊,我只是在想休息一会如果你可以就继续吧,我会把速度放慢一点和你一起跑。”


难道是错觉?
来栖晓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有点神经质,恐怕他年仅二十多岁就要开始担心健康问题了。


*
天知道坂本龙司为什么接受了补习邀请。一开始龙司以为他只是觉得在来栖晓的帮助下成绩会有所进步,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他对学习还是没什么兴趣,只是想找借口见来栖晓而已。
天哪,谁知道几个月前他还笃定自己喜欢的是大胸成熟女孩呢?


 坂本龙司此时正坐在来栖晓的办公室里,桌上摆着几大本补习资料,他的数学老师则坐在他身边。本来气氛正好,再过几分钟,等到这道数学题的最后一问被解开的时候,他就能询问来栖晓待会要不要和他一起去拉面店。


可是今天的来栖晓的注意力似乎难以集中,龙司觉得他下一秒就会睡着,即使询问他是否需要休息对方也只是摇摇头推说自己没事——
现在他不能说自己没事了。


来栖晓好像一瞬间失去了骨架,如果不是龙司及时把他拖住,恐怕他滑到地上只是时间问题。
晓闭着眼睛,身体烫得厉害——他在发烧。


坂本龙司大脑乱成了一团,好在来栖晓的体重在龙司能承受的范围内,抱起来送到医务室不是什么难事。


医务室里没人,保健老师刚好有事外出,只留下了一张保证马上回来到字条。


龙司把晓放在其中一张床上,从医药箱里翻出退热贴给晓贴上,感受到晓逐渐平稳的呼吸才松了一口气。


龙司没有告诉晓他当真觉得晓长得特别好看,比如他连女生也会嫉妒的那对长睫毛,如果此时摘掉眼镜的话会更明显一点――于是龙司下意识摘掉了晓的眼镜――晓闭着眼睛安静休息的样子有一种特别的魔力,如果可以的话龙司简直想……


“停一下,你还是他学生。”龙司自己告诫自己要冷静点,而且对方还在发烧。


青春期的幻想真的很可怕。


来栖晓就是在这个时候睁开眼睛的,模糊一片的视野中他只看到了熟悉的黄发,意识仍然恍惚,晓的手本能地向前伸了一点――然后他抓住了龙司的衣角。


龙司吓了一跳,他连忙回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一回头视线就对上了来栖晓带着雾气,眼角泛着水珠的光泽的双眼。


青春期的高中生真的很可怕。


在晓的意识清醒到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事之前,坂本龙司已经俯下身,亲吻了来栖晓的脸颊。


来栖晓的身体还在发热,龙司这样做了之后他也没什么反应,只是轻声说了些什么――龙司觉得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便又合上眼睛昏睡了过去。


“发生什么事了吗?”

外出回来的保健老师一进门便看见了躺在床上的晓和坐在床边的龙司,她歪了歪头,觉得自己成了在状况外的人物。


“是这样的,晓……来栖老师发烧了,当时他在给我补习,我就把他送过来了。”
坂本龙司心虚地站起来解释,差点当着保健老师的面直呼晓的名字。



*
坂本龙司走进咖啡馆的时候晓正在水池边洗盘子。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晓一个人洗盘子的身影虽然看着是有些凄凉,但龙司的心中却在暗暗庆幸。
“晚上好,现在你有空吗?”


来栖晓放下最后一只要洗的盘子冲咖啡馆老板点点头,老板看看龙司又看看晓,叹了一口气丢下一句你们好好聊就出了门,临走前还好心把牌子翻成了close


“今天有收到巧克力吗?”他们刚找了座位坐下来栖晓就迫不及待般直接开口,算是尽到了老师关心学生的义务。


“没有!别说了……”坂本龙司摇了摇头,觉得便利店店员给他的安慰奖不说也罢,“那你怎么样?”


“我吗?老师和你这种高中生不一样,巧克力可是收到了不少,”来栖晓骄傲地挺起胸,然而下一秒他的意识就又消沉了下来,“虽然还是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今年也被佐仓先生担心人缘了。”


坂本龙司深表理解地点点头――才怪,收到一堆巧克力却没有对象的怪物他怎么可能理解,。不过这种危机感是怎么回事,毕竟来栖晓这么好看有人送巧克力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


事实证明人们绝对不能小看热血的青少年。


“其实我收不到其他人的巧克力也没关系,”坂本龙司板起脸,表情严肃,来栖晓被他盯得整个人都慌了,放在桌面下的手不安地交叉在了一起,“巧克力我只想收到你的,晓。”


来栖晓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这……这算是表白吗?你在说什么坂本同学,我可是——”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我的老师,我知道,还有这就是表白。”
拜托,他难得认真一次,鬼知道为了说出这句话他内心挣扎了多少次。


养在卢布朗里的那只黑猫此时喵了一声,来栖晓揉了揉他本来就乱的黑色卷发,接着捂住了脸任由身体向后倒在长椅背上。
“好吧,可是事先说好今年的巧克力我没准备。”


“没关系,”有没有巧克力对于龙司来说其实不重要,再说他一向觉得巧克力什么时候都可以补,“作为交换,以后独处的时候你都要叫我龙司。”
他大声宣布。与此同时那只黑猫甩了甩尾巴转身走上了阁楼。


巧克力,黑猫……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和来栖晓在交往了。


坂本龙司快等不及询问来栖晓自己是不是能开始亲他了。

---------------------------------------------------------------------------

没了。这篇简直是一天急速摸鱼

lofter上龙主为什么没粮啊(嚎叫)他们这么好吃拜托!我看英语和日语快看吐了

我在AO3上看到一篇师生觉得相当可以,然后这两个人刚法式热吻完就坑了,气死我算了

波特教数学是为了庆祝我数学终于上了平均分......


评论 ( 11 )
热度 ( 3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