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明主】总之先从睡在一起开始 1

管家/ 执事波(?)这样设定下的明主
〖明智吾郎开了一个玩笑假装他们昨晚有发生什么,于是他和来栖晓才刚认识关系就僵了〗
少量被mob盯上情节有。我对管家这种类型职业的了解只来源于某本小说所以不要在意细节……

#

01
明智吾郎崭新的一天从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来到他脸上开始,他昨晚回房间时手忙脚乱连窗帘都没来得及拉,如今落到被干扰睡眠的下场也只能自嘲活该。


明智低叹一声,用一只手遮住眼睛勉强撑着上半身坐了起来,他靠着枕头坐在床上只觉得大脑昏昏沉沉――年轻侦探的视线在恍惚间下意识循着叫醒他的阳光望去,最终被躺在他身边的一个人截断了去路。


那是一个显然还在睡梦中的黑发年轻人,他没有穿很多――因为属于这个年轻人的长裤和外套正搭在房间一角的椅背上。


明智吾郎侧过身,手支在年轻人身体的一侧,从俯视的角度打量熟睡者失去眼镜掩饰的脸。


年轻人合着双眼,长长的睫毛随着胸口均匀的上下起伏轻轻颤动。
他还真是睡得毫无防备啊,还有……保持这样近的距离就更能欣赏这样好看的脸了吧……什么的,情不自禁就会想这些事情呢。


如果有好事者在这个时候推门走进来看到现在的他们,一定会误解他们昨晚发生了什么吧?是情侣?还是一夜情?
都不是,昨晚很遗憾什么也没发生。非要形容的话是好心的帮助者和获救者的关系。


黑发的年轻人是在这栋郊区府邸里工作的人,执事?侍者?总之是和这差不多的职业。


昨晚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府邸的主人是个有地位和财产的名人,购置偏僻处的府邸邀请有名人物一起举办盛大的宴会是他的爱好之一。至于为了举办这次为期一周的宴会,府邸主人特地把装修风格设计成庄园类,同时聘请了一批人作为工作人员这件事,明智吾郎是来到这里后才听说的。


作为爽朗的年轻侦探,他要做的是保持他谦和的形象,偶尔赞美几句宴会排场的盛大,更多时候还是和来客讨论他们感兴趣的侦探话题。但是作为明智吾郎本人,他只会觉得这次宴会真是无聊透顶毫无意义,待在这一周简直在浪费他的人生,可以的话他根本不想被邀请过来。


他的想法有所改观是在第一天晚上府邸主人举办晚会的时候。


特地从各地聘请来的厨师自然交出了一份囊括各种美食的晚餐答卷,可比起食物人们更关心前来赴宴的宾客本身,讨论的话题从自己常去的高尔夫球场到对方正在进行的项目,说是囊括了所有方面也不为过。


明智吾郎懒得维持他的人设参加讨论,他只是兴致缺缺地坐在座位上,拿着一把叉子在面前摆着的蛋糕上戳出一排排小孔,仿佛那块无辜蛋糕就是此次宴会的主办人。随后黑发的年轻人就出现在了明智的身边――


一开始他并不关心明智到底在做什么,蛋糕上被戳出了几个孔,明智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和他半分钱关系也没有,他只是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明智隔壁坐着的大小姐……准确地说,是大小姐面前的空盘子上。明智调整坐姿的时候他正好把一摞盘子放在预备送去洗碗室的推车底层里,转身想去收下一摞。


然后明智吾郎就看见他了――他穿着侍者制服,黑色外套里面是白色衬衫,扣子按规范扣得一丝不苟,连领带的系法也标准的无可挑剔。这样的打扮配上他原本就精致的外表和通过眼镜营造出的乖巧气氛,只会让他更加吸引陌生人的目光而已。


所以明智吾郎被他吸引了。


“你――”有着黑色卷发的年轻人听到呼唤疑惑地回过头,他的手上还抱着几只盘子,明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瞥了一眼别在侍者胸前的身份牌――来栖晓,“麻烦过来一下,嗯,来栖,我想……换一盘蛋糕。”


找自己面前一口都没动还被戳成了马蜂窝的蛋糕岔开话题纯粹是明智吾郎的无心之举,此话说出来不到一秒他就后悔了,因为其中企图掩盖真相的敷衍意味实在是太明显了――就连隔壁坐着的大小姐都掩着嘴咯咯笑了起来。
来栖晓透过镜片和明智吾郎对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从推车的第一层取出一碟同款式的蛋糕朝明智走去。


“先生,我无意冒犯,只是――如果您不喜欢吃这款蛋糕的话我可以给您换一种,这样对待一只蛋糕真的没必要,”来栖晓将两个碟子的位置交换,同时“好心提醒”说,“不过,如果这是您的兴趣……那请当我没说。”推着推车前往下一个长桌之前,他再次补充道。


明智吾郎的视线一直跟着来栖晓的背影,一直到他消失在人群中看不见了才悻悻拿起叉子,这一次他怎么看那块蛋糕怎么不顺眼,如果说对之前那块蛋糕下手只是因为他无聊,那这块就和他真的有仇了――倒不是说这块蛋糕代表了谁,只是一想到刚刚自己糟糕的表现和直接离开的来栖晓,明智吾郎就莫名不爽。


这之后来栖晓再没出现过,明智吾郎只当来栖晓还有工作要忙,托人通知了府邸主人一声便整理好衣服准备从大厅后门离开,至于理由――他随口胡谑了几句,坚称自己因为连续几天熬夜工作感觉头晕目眩急需回房休息。


大厅的后门外是一片修剪良好的灌木丛,从灌木丛间的走廊穿过去再左拐,左侧第二间就是明智的房间。


现在麻烦人物都聚集在大厅参加晚会,明智吾郎一路不受任何阻碍直接回房的机会理论上不该出现任何问题才是。
可惜只是理论上。


尽管只见过一面,但“那个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于是当“那个人”出现在明智面前,正试图扶着墙慢慢前进的时候,一瞬间明智就把他给认了出来。
来栖晓。


出于好奇心和其它原因,明智吾郎加快脚步追上了来栖晓,他清了清喉咙,手顺势拍上来栖晓的肩膀,打算询问来栖晓需不需要帮助。


来栖晓的身体明显地颤抖了一下,明智的手还搭在来栖晓的肩膀上,这类异常自然逃不过他的双眼。


“你还好吗?”明智吾郎试着搭话。


没有回答。他干脆绕到来栖晓面前捧起了后者的脸――即使是这种出格的行为也没有得到来栖晓的回应,借着光仔细观察,明智吾郎发现来栖晓视线涣散,上一次见他还穿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如今也变得乱七八糟。
看他现在的状况倒像是误服了什么药物――这只是猜测,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只有来栖晓才知道,可惜以当事人现在的状态能回答根本就是奇迹。


明智吾郎只觉得不该把这家伙一个人丢在这里,所以他这样做了――他拉过来栖晓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架着来栖晓回了自己房间,然后扒下他的外套和长裤直接拎他上了床,整个过程中来栖晓还算安分,一接触到柔软的床垫便沉沉睡去。


这一睡就到了现在。


明智吾郎看着面前一脸莫名其妙,搞不清楚状况的来栖晓忽然觉得一阵胃痛。


“昨天晚上我在后院找到了你,因为当时你情况不太妙我就擅自把你送到这来了,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来栖晓皱起眉,他刚清醒过来不久,让他立刻回忆已经发生过的事实在难为他。大约过了半分钟,他才带着几分不确定开口。
“昨晚轮到我休息的时候有人递给我一杯水,这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记得了,可能是那杯水里……有什么……吧。”来栖晓说着说着突然发现这事很恐怖,毕竟丧失了接近十个小时的记忆可不像在走廊里摔了一跤那样爬起来就能假装无事发生。
“总之,先生,我还是要感谢您帮了我。”
来栖晓板起脸,想起自己那套礼仪来。


“你大可不必强迫自己用敬语。我是明智吾郎。”然而明智吾郎不吃这套,来栖晓这种说话方式反而会让他觉得很气。


来栖晓还想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他注意到的是自己和明智盖着同一块被子还是自己的外套和长裤正挂在视线可及处的椅背上,反正在注意到这件事的那一瞬间,他的脸唰地就变白了。
“明智……我们昨晚……”来栖晓向明智吾郎投去求助的目光,他在努力抑制自己颤抖声音中的不安,可惜效果不太好。


明智吾郎知道来栖晓想要的回答是什么,事实也的确如此,他完全可以告诉来栖晓这是个误会,昨晚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明智吾郎从来栖晓强装镇定实则慌乱的样子中得到了一丝令人上瘾的愉悦感,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恶作剧的欲望。


“昨晚该发生的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也发生了。”明智吾郎态度诚恳。


明智的回答加上药效过去酸痛的身体,还有房间里的各种证据……
来栖晓的脸涨得通红,他掀起被子跳下了床,以明智吾郎看了都不禁赞叹的速度穿好衣服,然后朝还半靠在床上的明智鞠了一躬。
“昨晚给您添麻烦了――抱歉,我……我得先走了。”
匆忙丢下这句话,来栖晓挺直背僵硬地走出了(其实该说是逃离)房间,走之前还习惯性地关好了门。


把来栖晓吓跑并非明智吾郎本意,他根本没想到恶作剧会这么成功――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不是吗?明智朝来栖晓离开的方向勾起嘴角,好像来栖晓还站在那里没走似的。
接着,明智的视线落在了来栖晓慌乱离开时不慎掉落在地的工作名牌上。


他下一次“巧遇”来栖晓是在女性客人开茶会的时候。要通往举办茶会的花园,明智现在所在的走廊是必经之路,他倚靠着一根柱子站着,把时间当作筹码全部押在今天负责送甜品的人是来栖晓的猜想上。
他最后大赚了一笔,因为来栖晓果真推着甜品车走了过来。他穿着整齐,和明智昨天晚上遇见的那个来栖晓只相差一枚工作名牌别针。


看到明智吾郎的那一刻来栖晓的眼角抽搐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想后退,但他手上毕竟还推着一个甜品车,于是转头就走的想法只用了一秒就从来栖晓的脑子里被扫地出门。


来栖晓装模作样地把领口理了一番,然后推着甜品车以极慢的速度继续向前走去,他的视线扫过柱子上的雕花和窗户的镂空,好像要逃避尴尬一般偏偏只跳过了明智吾郎,路过明智身边时他甚至还刻意加快了脚步――这个时候再看不出来栖晓的目的那就是傻了,明智吾郎面带微笑,手背在身后攥紧了来栖晓的工作名牌。
“等一下,来栖。”


来栖晓认命般叹了一口气。

“明智先生。”


“我记得我有说过我不需要敬语。”明智朝来栖晓走过去,拍了拍他还握着推车把手的右手背示意来栖晓把手打开,接着把来栖晓的工作名牌放在它主人手里。


“……谢谢。”来栖晓犹豫片刻,还是选择把名牌别了回去。


“‘谢谢’可不能作为有价值的报酬喔,”明智和来栖晓开玩笑说――可惜来栖晓没看出这其中的笑点,于是明智得以直接目睹来栖晓的表情忽然变得警觉的过程,他忙笑着摆了摆手,“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只是想问问――你以后是长期在这里工作吗?”


“不是。我和佐仓先生一起来的――他负责咖喱和咖啡,宴会结束以后我们就走……没其他事的话我先走了,我还有工作要做,”来栖晓刚说完就想推车走人,走了没几步又停了下来想了想,然后回过头叫住明智,“对了,昨晚的事我可以当做没发生,所以你不需要担心我会说出去。”


什么鬼,他真的以为我睡了他还想假装什么也没发生?明智吾郎在原地愣了一会,等他搞清楚来栖晓到底什么意思后者已经推着车走远了。
本来明智还想等时候差不多了他就把误会澄清然后他和来栖晓再重新认识一下,但来栖晓脑补出的这个剧本……就这样演下去好像也不错。


以误会开场的相遇吗――在这种情况下接触来栖晓一定会有很不错的展开吧。
明智吾郎抱着双臂望着来栖晓离开的方向,脸上不自觉浮现出了一抹笑容。


“之后应该会很有趣。”


Tbc ( ?

------------------------

我怀疑没人想看后续,所以我就写了个仿佛可以end的结尾,如果我真想不出来后面该发生什么那就这样吧(目死)总之后续有的话应该是零零散散的假装镇定波

我还是喜欢日常乖一点的波特啊(大喊


评论 ( 11 )
热度 ( 49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