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授权翻译】Hugs for a price-Wizarding Pts系列

授权和原文

hp梗,原文是100章的小短篇合集。总cp有明主向

这次试着翻译了三个短篇,分别是温馨明主回Hugs for a price,简单介绍了晓过去家庭的Families that aren't,讲述晓和龙司怎么和鸭志田(没错他们整过鸭老师)结下梁子顺便展现这两兄弟情的right motivation

其他两个cp见第一个翻译合集,我有介绍(虽然我觉得我不会翻......)

安利你们去看看原文!

Hugs for A price

吾郎被迫屈从于他整个暑假都将一个人度过的现实,假装是一个麻瓜,假装爱着他所谓的家庭。新岛姐妹正在这个国家的另一边拜访一位姑妈或者别的什么人,春的父亲仍然不允许她把她的朋友带去他们家里。保持这样挺酷的。他已经习惯他的寄养家庭了。他可以处理一切问题;他可以写能让他分心一会的家庭作业,同时他还有大量的书可以阅读,所以,没什么不好的。

他很冷静。

当然,当吾郎看见他从未预料到的,晓那张充满希望的脸出现在他房子外面的时候,他还是……
看在梅林的份上。

“嘿!”晓以如此温暖特别、令人心中一颤的微笑,欢快地问候吾郎,“你今天有空吗?”

“你在干什么……?”吾郎困惑地问,只是盯着那个男孩。不是,说真的,晓在干什么?

“拜访你……?”晓同样困惑地回答。

“不,我的意思是,你在这里干什么。”吾郎解释说,最后他走近了晓。“这里就像……满是麻瓜的伦敦一样。你不应该在……惣治郎住的地方吗?”

晓笑了。“那里啊。事实上我们只是住在城市的郊外,这里比我想得还近一点。我从来没想过你住得离我这么近。我只需要坐上一辆公交,之后很快就能到了。如果我如果能更早一点知道你住在那里,我可能去年或者什么时候就来了。你甚至可以去惣治郎那里看看,毕竟,我们有额外的空间。他总是给女孩们提供房间,同时祐介现在几乎正式成为我们家庭的一份子了。或者……好吧,我们还有卢布朗,因为有些在卢布朗连续度过两天的人会睡在那,所以我敢说那里有足够一个人住下的空间。”

吾郎只是持续盯着晓。“所以……你知道我住在哪了?你怎么知道的?然后你只是,决定来随便拜访看看?”

“嗯?当然是春告诉我的。她说你一个人很寂寞,”晓带着温和的笑解释。“虽然我可以让你振作起来就是了。所以,你会和我出去吗?我听说现在正在上映一部新的侦探电影。”

……该死。晓知道他的弱点,又是春告诉他
的吗?

啊,不,那一定是吾郎自己告诉他的,事实上,现在他正在思考关于电影的事……

“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麻瓜世界的事情?”吾郎好奇地问。他没有回答晓去还是不去,但当晓带领着他前往另一条街时他确实开始在晓的身边走着了。“虽然惣治郎不怎么和麻瓜世界打交道。”

“呃,他和麻瓜打的交道够多了。毕竟我们住在一条麻瓜街上,他的咖啡馆同时为麻瓜和巫师服务,”晓耸了耸肩。“但是你知道,我实际上是麻瓜出身的。”

“什么?”吾郎尖锐地问,看着年纪小一些的男孩。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他当然知道晓实际上不是惣治郎的孩子,可双叶同样不是,所以他只是认为他们是兄妹,而晓拒绝继承惣治郎的姓氏,就像双叶选择继承那样,“我以为......"

这样会不会太无礼了?

“对,我经历了很多。”晓像往常一样快活地回答。“我的父母是麻瓜,我爸那边似乎有另一起女巫的案例出现过,所以当我意外展示了过多的魔法后,他们开始寻求帮助。事实证明妈妈......没有准备好去应对一个巫师。她有时还会打电话过来,她告诉我她还爱我。有些时候,我相信她。”

“所以......他们把你抛弃了?”吾郎试探性地问,试着不要去妄下定论。这和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事不同,晓还有父母,晓还有家庭,晓甚至还和他母亲交谈,这是不同的。

“也许吧,感觉上来说毫无疑问是这样的。”当他们进入城市中人群更拥挤的区域时,晓安静地承认。吾郎小心翼翼地靠近,所以他可以听得更清楚一些,尝试着不去错过任何东西,试着不去错过晓诚实地传达出主人心碎情绪的脸,或者晓变得暗淡无光,满是伤痛的眼睛。然而,晓还在笑着,痛苦且具有距离感。“妈妈再也不是我的妈妈了,她一直说我不是她的儿子,同时她还’拒绝接受这个事实‘,我只是......我应该还爱着她。她是我的母亲,但是,她不是我曾经敬慕的那个母亲了,她......她和我信任的母亲再也不是一个人了。因为,无论她承认与否,她放弃了我。当然她没有把我赶出家门,她足够爱我到能去寻找另一个合适的选择。父亲联系了霍格沃茨,之后校长伊戈尔和他们交谈过了,带着他们去了魔法部。一件事是另一件事的开端,我恰好和惣治郎在同一时间造访了魔法部,他刚刚办理完双叶的收养手续。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说过什么,但最后他下定决心认为两个孩子不会比一个孩子差到哪里去,我最后......成为了佐仓家的一份子。

当他结束谈话时,晓看起来是如此无助和悲伤。他看起来......就像个孩子。他毫无疑问失去了很多。他看起来......和晓平常表现出的样子很不一样,那个自信快乐的晓,那个带领团队和非正义作斗争的晓,那个和有魔力的猫成为朋友,不知怎地和分院帽保持良好关系的晓,那个从11岁起就开始学习黑魔法,在任何——即使是绝对必要的时候都拒绝变得严肃的晓,那个曾经是一个十足的傻瓜,叫吾郎从错误的道路上离开,然后继续前进——在四周没有其他路时——带着满是希望和坚定决心的赠物追赶他的晓。

这个晓像是只存在于他的故事中。这个因为他的身份已经面对过偏见的晓,这个当他年幼时便失去了家庭的晓。这个晓看上去......是易碎的。能够轻易毁坏的。他看上去......迫切需要一个拥抱。

“什么?”晓惊讶地喘气,吾郎尴尬地脸红了,试着把这件事变得更正常一点。拥抱一个朋友完全没问题,即使他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干过,甚至和春也没有。他从来没有主动拥抱过别人,从来没有。

除了晓。

几秒之后——这足够了。他后退了几步,面带嘲讽把头转向一边。“现在,我认为你可以说一些有关电影的事了?”

他看得不是很清楚。但他可以感觉到晓重新兴奋起来了,晓充满生机的能量正跃动在他们手臂间相互接触的皮肤上。

“当然,”晓简单地同意了,声音再次柔和下来,不再是对他过去伤痛的单纯暗示了。“你还想去买一些爆米花吗?我已经可以在那个拐角看见电影院了。如果我没算错的话,离电影开始上映还有几分钟。”

他可以做到。

他转向了晓,看着晓轻松的笑容和眼镜后流露出快乐的眼睛,还有......拥抱了那个男孩,即使他从未承认,但他确实觉得很开心。如果一个拥抱可以让晓再次呼吸得更轻松些的话,没关系。在晓对他的朋友们做了这么多之后,这是一个好的起点。可能他也可以对晓做出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作为回报。

也许,下次当吾郎拥抱他的时候,吾郎自己将不会感受到这种温暖,也许下次吾郎会幸运地把注意力集中在他正在做的事情上,不顾这是他想要去看的电影的事实,吾郎所能想到的仅有:晓在他的手臂里觉得好一些了。因为他已经成功了。因为晓已经变得温暖而充满生机了,这种感觉......惊人的棒。

如果他总是感觉不错的话,也许吾郎可以开始主动拥抱其他人了。

Families that aren't

当这么多事情发生时,晓已经九岁了。

“不,不,我再也不能忍受了,”他的母亲用平静的腔调说,湿润的眼睛里满是泪水。他的父亲,在她身边,把一只手放在她的肩膀上,一副相互支持的图画,被单独排除在外的那个人便是晓,幼小无助,拥有瘦弱的肢体和稍长的头发,正茫然地看着四周。他的父母已经像这样交谈了有一会了,但他所能做的只是悄悄在一旁看着他们。“我不能忍受了亲爱的!这太疯狂了!”

“安静点。没关系,我们会解决这件事的。应该会有一些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比如一些治疗精神疾病的方法,也许这只是某种疾病的一个阶段,”他的父亲安慰她。“我们不应该现在就放弃。”

通过从他母亲那爆发出的歇斯底里的笑声,晓完全可以肯定她已经放弃了。

“一个阶段。一个可以让孩子随心所欲改变物品颜色的阶段?一个可以让孩子能够使物品漂浮在空中的阶段?一个影子似乎在,小心地,小心地靠近我的孩子的阶段?”她尖声叫道,失去了理智。“这不是一个阶段!这是......这是某种东西,而我不喜欢这个‘东西’,某种试着去偷走我的孩子的东西!我的孩子......”

我在这里,妈妈,他想要说话,他想靠得更近一些。他想要拥抱她,她现在在哭泣,同时她也在大笑,也在尖叫,她看起来令人害怕。她令人感到害怕。晓从来没有见过他的母亲像这样不知所措,这样沮丧。他不喜欢这样。他喜欢她坚决愤怒地指挥他微笑着的父亲做事。他喜欢正做饭时的母亲,温暖而让人安心,即使那些食物并不总是很好吃。他爱他的妈妈,当她正用手臂环着他,在去上学之前拥抱他,亲吻他的脸颊柔软他的头发,告诉他要抓紧时间的时候。他爱着她,当她专心于她的工作,笑着看着她写下的文字,微微皱起眉的时候。他不喜欢面前这个甚至不愿再看他一眼的人。

“一定有一些人......也许,”他的父亲安静地提议,转向了错误的方向,晓仍然安全地藏在厨房的影子了。“一些可以帮忙的人。从我祖母那听来的故事难以置信,但......也许晓像祖母的姐姐一样,那个特别的姐姐,那个需要特殊关照的姐姐,也许......”

他的母亲抬起了头,再次变得沉默,然而还伴随着时不时的吸鼻子声,她的脸被眼泪打湿了。“你的意思是,晓病了吗?”

“不!当然不是。只是......和我们不一样。祖母曾说过她的姐姐天生与众不同。然后她说了一些不可能的事情,说她的姐姐被带去了全是她那种人的地方。也许......也许这是真的,可能有其他像晓一样的人。”他的父亲小心地解释说。“可能他们可以帮助他。”

“我不认为我可以......”她破音了,虚弱得像一个新生儿。“......联系他们。”

他的父亲点点头。

晓从厨房里逃了出来,在这天剩下的时间里都躲在自己房间。无论他尝试几次,都无法从心中抹去他的母亲满脸泪痕的画面。

他不认为他有一天会忘记它。

right motivation(正确的动机)

晓是第一个在课堂上注意到那件事的。当然,上课是强制性的,所以晓很难不去注意他。注意到那件事是必然的,那个教授甚至没费心思去隐藏它,他只是......令人作呕。

他居然敢自称教授?如果这都和他昨晚听起来很受欢迎的学院长是一个级别的话,那他真不知道剩下的教职工们都是什么样的人了。

当然,一开始晓什么也没做。他注意到了,因为不去注意是不可能的,但他咬紧牙关,把愤怒埋进了沉默里,看着教授(不,该叫他鸭志田)走来走去,对着孩子们大喊大叫,把“表现滑稽可笑”和“认为他们可以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前职业运动员”当作借口侮辱他们。

诽谤,威胁开除,无礼,谩骂。

晓记下了所有的一切,他对鸭志田生气,对鸭志田居然还在这学校任职生气。他对待孩子们是如此明显的刻薄......但晓保持了安静,认为他这时该这么做。他之后可以和惣治郎谈谈,毕竟,这只是他第一节飞行课,他不想第一节课就表现得那么突出。也许这样的事不会继续发生,也许鸭志田会得到警告......

也许这会变得更糟。

他把所有发生的事收入眼底,记了下来,准备在某一时刻赋予行动。

然而在一切都太晚了之前,他都没有行动。

------------------------------------------------------

“我会把他带到医务室去,”他冷冷地告诉鸭志田,把每一个字咬得清清楚楚。他很生气,他想要做些什么,他想猛击那个人,他......

“不,你应该留在这里上课,”鸭志田驳回了他的要求。

晓咧开嘴露出了牙齿。他不是在笑,他也没打算假装是。现在他的行为表达出的意图很明显了:退后。“你应该去看着课堂,教授,因为我不会听你的。”

他抓住那男孩的手臂,推了他一下把那男孩抬了起来。他不像双叶一样轻,但他也没有晚间试验结束后的惣治郎那么重。他可以做到。他一定要做到。

“来吧。”他低声说,把手臂绕在那男孩的肩膀上。

没有回头看一眼,晓开始拖着男孩走向城堡,缓慢而沉重。他知道这个男孩;晓曾经见过他,一次,在火车上。有着金色头发和蓝色眼睛,属于年轻男孩的粗糙声音。他介绍过他自己......坂本。龙司,也许吧。他是快乐的,他谈到魁地奇,谈到飞行。他说他喜欢天空,他喜欢速度。他开心的样子与双叶操纵她的机械和做实验的样子不同,因为他表达快乐的方式是响亮活泼的,和双叶不在一个频道上。和惣治郎那种,安安静静地泡咖啡、做饭的样子也不一样。[1]

不,他是充满活力的。

然而现在——现在他沉重地压在晓的手臂上,拖着一条腿因为他把它摔断了。“下来吧。”晓小声地用玩笑般的语气说,脚步沉重地走上医务室前的最后一级台阶。“对,就像这样走。”

坂本虚弱地笑了几声,尽力和晓一起走,靠近晓这边的手指抽动着。即使他现在在笑着,他的声音也听起来像是在哭。好像他很疼。

就像鸭志田伤害了他时那样。

晓觉得自己辜负了他。

“武见!武见医生!“他一推门走进医务室就高声喊道,同时以最快的速度让坂本躺在医务室的床上。

武见没有花他们太长时间等待,她从来没有过,因为她没有太多耐心。她曾经告诉过晓她是故意的,因为像这样她就可以一整周都看着他们了。他这之后变得非常开心。他现在非常感激武见这么做。

“发生什么了?”她专业地问,拿着她的魔杖站在晓的身边。

“他的腿。当时他正在飞行,我们在上课。我是说,我们在上课,飞行课,然后他腿受伤了,”晓试着去解释,内疚几乎哽在他喉咙里了。“他不能走路了,所以我把他带来了。”

她的视线转回去看了一眼门。

“鸭志田?”

晓摇了摇头,“我不想在无监督的情况下离开课堂的。”

她对晓笑了,已经开始念咒令几瓶魔药飞向了她。他的同辈说她很可怕,但她真的是一个好医生。

“似乎你把你的腿给搞坏了,”她最后告诉坂本。“你应该今晚在这里休息,一些魔药能很快把碎了的骨头接起来,一些咒语可以令它们回到正确的位置,这应该不会给你留下任何后遗症。然而,你的手......”

手?

坂本做了个鬼脸,向下看他的手,晓跟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损坏了的,扭曲的手指,就像细枝。它怎么......

“可能你不能再向以前那样随意地飞行了。你应该注意着点你的手,即使在我治疗它们之后。幸运的是,这是你的左手,所以你在施咒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但用那只手运动可能会变得困难。即使我完全治愈了它,它也可能会在坏天气疼起来。它们感觉上将不会像过去那样完美了,”她轻柔地解释,递给龙司魔药,然后令他在床上躺得更舒服一些。

坂本,那个如此期待飞行的男孩。那个梦想着在比赛上飞行的男孩。因为他喜欢速度。

晓感觉很糟。晓觉得自己一开始就应该行动的,回到第一节课上,而不是站在那等待。晓觉得自己是一个糟糕的斯莱特林(snake)

晓觉得自己是一个烂透了的人。

[1]关于这段话:我真不知道怎么翻!这句话用的是和我一起翻的月明的版本,很明显比我脑补的那句话正常

-----------------------------------------------------------------------------

他们怎么处理鸭志田的我应该不会翻出来了,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理解对了......有条件还是去看看原文,顺便给作者评论啊赞啊啥的

下次可能会翻在图书馆晓询问akc关于接吻的事,他们用魔药把性别转换了这两个章节,可能还会加上明智吃咖喱那章,如果我能找到是哪章的话......

顺便我引了作者原话Wizarding Pts搞了个tag(停

评论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