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CO,随缘存档,我是文盲不要期待我
原作向厨,自用解释固定
成分请看置顶

【明主】总之先从睡在一起开始 2

执事(?)波设定,有被mob盯上的迷之情节,大小姐出没

1在这里 我也没想到会有后续

我流波特

我对这种类型职业的感觉全是看小说看来的......问题哪里都有

#

显而易见,来栖晓在躲着他。明智在这天剩下的时间里几次路过洗衣房或厨房,总能看见正推着推车的晓加快脚步,赶在他们间距离近到能开始一段对话前冲进挂着“客人免进”的房间。

晓隔着老远看见明智时故作镇静却流露出慌乱的表情让明智禁不住想笑,他也闲着没事,比起劳神在其他人面前维持脸上的假笑参加应酬,在房子里绕几圈权当散步,同时装作不经意路过来栖晓常经过的地点还更有意义一点。

然而单方面的猫抓老鼠游戏没有对方的配合是会玩腻的。

明智靠着走廊的墙壁站定,黄昏时分的暗色日光为天空和视线所及处的树丛都渲染上了橙红色,一瞬间失去了踪迹不光是来栖晓,在走廊上抱着杂物忙碌进出各个卧室的侍者们的数量也大有减少。离晚餐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因为人手不足被叫去厨房帮忙这种事明智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奇怪。

他终究无事可做,徘徊在走廊间时忽然想起刚进入豪宅的时候主人发过一张平面图。明智那时礼貌性地笑了笑,当着豪宅主人的面展开平面图扫了一眼,之后那张纸就被他塞在房间角落的行李箱里再也没拿出来过——匆匆扫过的部分中,记得好像有写着图书室的房间吧?

那之后,是后来被明智戏称为命运邂逅的意外。

每一个造访图书馆区域的人都能清晰听见鞋跟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咔哒声,一边感叹着个人世界不失为一种好事,明智推开了沉重的复古式门,把手上华而不实的花纹令他微微皱起了眉。

展露在眼前的图书室宽敞明亮,其光线不止来源于头顶悬挂的吊灯,通往露台占据了一面墙的大落地窗也功不可没。塞满了书的多层书架放置在房间两侧,中间的闲置区则摆上了数对四人用桌椅——不过先明智一步进入房间的人却无意使用它们。黑发的年轻人抱着书,身体倾斜倚靠在书架上,黄昏过渡到完全日落期间仅剩的余光穿过落地窗来到他身上,他颔着首,整个人染上了落日的余晖,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

“来栖。”明智皱着的眉舒展开来,取而代之的是忽然绽放在脸上的微笑。

来栖晓从书后抬起头,瞳孔明显收缩了一下。晓靠着的位置离墙角不远,这一着算是把他自己逼近了绝路。

“没想到在这里遇见,”明智一边抒发内心的真实感受一边接近晓,“在看什么书?”

“明智......?”

等到明智离晓仅几步远,来栖晓才如梦初醒,他本能地后退一步,一开口属于面前带着笑意的侦探的名字连带着明显上扬的不确定语气便脱口而出。来栖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明智吾郎——长着一张令女性着迷的脸,和他相遇不过一天却发生了相识半年多才能累计到的波折的年轻人,他理应远远就能认出来,且不会带半分对其身份的怀疑才是......

......果然,是没想到明智会来图书馆的诧异所致吗?

见晓许久没有回应,明智干脆从晓的手里直接抽走了后者在读的小说,匆匆扫了一眼,法国绅士怪盗的浪漫演出正上演到主人公华丽逃脱的部分。来栖晓这时发出一声不满的抱怨,显然他没法像书中的怪盗那样游刃有余的逃脱了。

“大怪盗亚森?来栖喜欢看这种类型的书吗?”

外表乖巧,会把制服穿得整齐的来栖晓,实际向往的是自由浪漫的怪盗吗?

“你会来图书室这件事反而更让我惊讶。”

“哈哈,别这样说啊,”明智把书交还到晓手里,黑发年轻人失了看下去的兴致,直接把书合上放回了书架,“我记得现在是晚饭时间吧?不去帮忙吗?”

“本来我负责帮忙准备咖喱,但佐仓先生执意让我休息一会,所以——”晓瞥了明智一眼,接着侧过身从明智和书架之间的空隙中挤了出去,“晚餐要开始了,失陪了。”

明智张了张嘴。

“晚餐时候见——?”

他没来由地冒出这样一句。

来栖晓没理他,只是专注于推面前的门,多半是不想和他再见。

可是他们还是再见了。

明智不知道来栖晓之前是不是无神论者,但当他看见被安排在他身旁待命的晓脸上不自然的表情时,他知道晓现在开始相信有命运这么回事了。

他试着问候了晚上好,来栖晓只是叹了一口气,把手背在身后转过头,不愿意再理他。

这就是所谓,丧失了反驳的欲望吧。

“明智君对来栖君很感兴趣吗?”
前一晚因为明智失态的表现忍俊不禁的大小姐再次搭话――蓬蓬的卷发是这位大小姐外貌的标志,昨晚宴会结束明智才迟来地想起她是奥村公司现任社长的女儿奥村春。

奥村春这句话中的另一个主人公这一刻还站在这条餐桌的末尾,忙着收取无用的空盘。从上方打下的灯光交叠在一起看着晃眼,其中几束光的终点巧合般落在他身上,灯光下的来栖晓像一个幻影,仿佛随时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下一刻又可能会出现在任何人身边。

“算是吧。”明智承认。

奥村春嘴角上扬,勾起一个会意的笑。晓这时突兀出现在了明智的左侧,双手背在身后,制服穿得一丝不苟。于是她装回了平时那个温顺的大小姐,再没针对明智和来栖的关系说过什么。

明智说不出除了玩笑和试探外这次晚宴还剩下什么。他的视线百无聊赖地追着晓,回过神来已经有来客陆续离开桌子回房了。
他暗自庆祝着晚宴的结束,走出大厅意外遇到了同样准备离开的来栖晓。

“其实我……”
来栖晓的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明智眯起眼睛,忽然发现一个陌生男人堵在晓的必经之路上。

“我有点东西想让你帮忙送去房间,不行吗?”

向前走了几步,明智整理好衣领,磨去语调中的厌恶,一只手搭上了话语中暗藏深意的男人的肩膀。
“不好意思,我和他今晚约好了要去我那里帮忙。刚好晚宴时我和他离得很近,这样也比较方便,是吧?”

反问句的句尾带着语气词轻轻上挑,站在暗处的男人闻之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朝晓投去了求证的目光。
晓自然没有和明智提前约定过什么,只是夜色加上眼镜完美藏起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导致这出戏浑然天成毫无破绽。

一直到身后男人的身影完全消失不见,来栖晓才放下脸上紧绷的表情,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不经意间带上了柔和的笑。
“……谢谢。”他轻声说。

“刚刚那个人……?方便我问一下吗?”

“是昨晚给我水的人,之后的事情你知道了。”
晓简单概括道。

是导致自己和刚认识一天的人纠缠到现在的罪魁祸首啊――光是这个头衔就不会让人开心呢,更别提被他三番五次地搭话了。站在来栖晓的角度想想,明智可能第二天就不顾后果把工作辞掉了,虽然明智自身也帮了点倒忙没资格说……

“原来如此——真是无聊的宴会,你也想赶快让它结束吧?”
明智识趣地跳过了昨晚来栖晓喝下那杯水之后的故事,他乐意看到来栖晓红着脸却抿起嘴唇强装镇静的样子,可现在这种气氛他觉得如果再提来栖晓就要原地爆炸了。

“……嗯。”
沉默了仿佛一世纪后,晓附和着。

明智吾郎其实没有说真话,实际上,希望快点结束这种想法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次日清晨,明智拦下了负责人事调动的女管家。

“我想申请贴身管家。”他侃侃而谈,把侦探的工作稍添油加醋一番,再加上对外接近无时无刻挂在脸上少说能吸引百分之九十女性目光的微笑,女管家虽云里雾里,但还是同意了他的要求。

“有想指名的人吗?”她随口一问,想不到明智等的便是这句。

“有啊,”他故作思索状,然后加深了笑容,“来栖晓,可以吗?”

答案在他把名字说出口时已经敲定了,明智没料到的是他们这么快就说服了来栖晓――当天下午来栖晓就出现在了明智面前。

“所以……侦探工作果然是假的对吧。”来栖晓冷静分析,却没有对明智提出的去花园的要求产生任何异议。

花园正举办一场闲谈会,明智连着两天假装有事,为了各种方面的影响,年轻侦探决定去露一下脸。

即使戴着伪装作用的眼镜,来栖晓还是凭借乖巧的形象受到了在场大部分女性的欢迎,四五个人围着晓几乎成了一圈。

被包围着的晓倒是不慌不忙,轻佻地从他人口中脱出的越界提问也能应对自如。明智自知晓能找出提问表面覆盖着的一层层暗示下的真实意思不是一件坏事,但眼前的画面和他想象中的实在是大相庭径――接着就如同忽然开启了一瓶剧烈摇晃过的汽水,抑制不住的烦躁感开始心中翻腾,甚至大有突破最后一条防线逃逸去外界的趋势。

“差不多够了吧,你们也别再开来栖的玩笑了。”他最后采用的腔调轻松得像是在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事实上给其他人的印象也的确如此――除掉奥村春意味深长的视线,计划取得的成功还算不错。

“看来明智先生对来栖君很在意啊。”
说话的是昨晚遇到的男人,至于原因嘛不用说,既然如此……

明智扫视了一圈,瞥见奥村春轻轻拍了拍手,开始整理起衣服上的皱褶。于是他站了起来——

“他现在是我的贴身管家了,多一点关注也不奇怪吧?”

明智吾郎头也不回离开了花园,来栖晓默契地跟上了他。

tbc(?

说是有1和2其实我也只是打算写3章下章完结而已......

明天坐一天火车,刚好把kindle拿回来了于是我临时决定填翻译了......

其他事情暂且不提,预约了hino太太的血族本的我还是快乐的(失去理智)可以说是很期待了

评论 ( 4 )
热度 ( 2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文厨 | Powered by LOFTER